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開陽視窗>>新聞資訊

開陽縣楠木渡鎮:防“疫”和測產增收兩不誤

2022年09月22日11:49 |
小字號

秋高氣爽,稻穗飄香。眼下,水稻到達成熟收割期,面對防疫秋收雙重擔,開陽縣楠木渡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全力以赴搶抓秋收“黃金期”,拉開了秋收序幕。為掌握今年水稻單產數據,9月20日,該鎮啟動糧食高產示范田水稻測產工作。

水稻測產現場。

水稻測產現場。

在楠木渡鎮臨江村的水稻田裡,隨機抽取3處稻田進行測產,打谷機傳來的收割聲,一根根稻穗被卷進打谷機裡谷粒脫落進倉,留下一排排整齊的稻茬。通過測產,由鎮黨委主要負責人領辦的高產示范田面積398畝,平均每畝水稻谷重量為667.5公斤,比預期目標多117.5公斤每畝。鎮政府主要負責人領辦的高產示范田面積312畝,平均每畝水稻谷重量在571公斤,比預期目標多21公斤每畝。通過現場抽樣測產,水稻長勢、結穗率、株高、有效穗等測產情況來看,該片區的水稻在今年實現穩產。

水稻測產現場 (2)

水稻測產現場。

據統計,開陽縣楠木渡鎮今年種植水稻面積4028畝,品種主要有宜香野香優1701、蓉7優808、晶兩優534等,預計總產量達到4900噸左右,能夠實現穩定呈小幅度的增長。

查看水稻長勢

查看水稻長勢。

下一步,開陽縣楠木渡鎮水稻糧食測產將持續推進,通過田間水稻長勢和測產來比較出各水稻品種間的優劣,完成各類數據的收集與分析,為農業生產提供有力數據支持和水稻產業提供更好的技術指導,讓產量得到進一步提高和農戶種糧更有奔頭。(圖\文 譚明娜)

查看水稻長勢 (2)

查看水稻長勢。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