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開陽視窗>>新聞資訊

開陽縣檢察院:司法救助“雲”上走  疫情隔不住檢察情

2022年09月22日11:41 |
小字號

近日,開陽縣檢察院通過“雲救助”的方式,向遠在一千公裡外的救助申請人楊某某發放了國家司法救助金2萬元。

該院在辦理一起故意殺人案時,發現被害人楊某某因家庭瑣事與其丈夫黃某某發生矛盾,被黃某某用刀殺傷,經了解,楊某某受疫情影響無經濟來源,沒有能力負擔高昂的醫療費和后續的康復費用,犯罪嫌疑人黃某某在押,無民事賠償能力,這使得楊某某的生活陷入了困境,事后楊某某回到了省外老家。為緩解楊某某燃眉之急,幫助她早日走出困境,決定對楊某某啟動國家司法救助程序。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時期,承辦檢察官充分考慮楊某某的實際困難,通過電話、視頻、遠程指導等信息化手段,完成了案件調查、救助金發放等一系列工作,對遠在異地的楊某某進行了“雲救助”,及時將司法救助金匯入了楊某某的賬戶。

疫情雖然按下了“暫停鍵”,但檢察履職不中斷,司法救助踏上信息技術的“筋斗雲”,沖破疫情的重重阻礙,為救助申請人送去暖暖的司法關懷。(開陽縣檢察院)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