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開陽:黨員干部堅守防“疫”一線  齊心協力助農促增收

2022年09月22日12:4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自貴陽貴安新一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開陽縣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政治功能和組織力凝聚力,組織廣大黨員干部堅守防“疫”一線,用責任與擔當筑牢疫情防控“紅色防線”,齊心協力助農促增收。

關鍵時刻,沖鋒在一線

“03點位全體人員明早准時到點位上,按照分工各就各位,5點准時開採,要爭分奪秒完成任務。”9月16日晚上10點,開陽縣毛雲鄉農業中心主任楊波還放心不下地叮囑大家。

“作為一名退役軍人,一名黨員,關鍵時刻我更應該沖鋒在前,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楊波說。

楊波(右一)帶隊位困難群體開展上門採集核酸。

楊波(右一)帶隊位困難群體開展上門採集核酸。

作為點位的負責人,楊波沒少費心,但他從不抱怨,每天總是早早趕到核酸採集點位上,在採樣過程中遇見各種困難,他總是第一時間上前了解情況,對接幫助解決難題,一同在點位上的工作人員都親切地喊他“波哥”。

每次樣本採集完成后,他就把當天的樣本交接清單拿出來,對照採樣登記台賬,反復核對數據,生怕出現一丁點錯誤。

於楊在東湖公園開展疫情防控宣傳。

於楊在東湖公園開展疫情防控宣傳。

婚禮延誤,愛忠貞不渝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就要發揮好示范帶頭作用,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於楊是開陽縣城市綜合行政執法大隊二中隊隊長,因受疫情影響,原定於9月9日的婚禮延后,便與未婚妻張麗主動請纓,一同參與一線抗疫。

“請戴好口罩,不聚集,主動出示健康碼、行程碼和48小時內核酸檢測結果。”於楊的工作是負責開陽縣東湖公園大門區域的疫情防控宣傳和人員提醒,每天早上7點上崗,一遍一遍地提醒著進出的群眾。同時,他還要負責周邊市容秩序巡查管控,確保做到疫情防控期間無人員聚集。

堅守“疫”線,助農促增收

從清晨到傍晚,從街頭巷尾到田間地頭,還有很多朴實無華、默默堅守一線的人,他們是黨員,是年輕干部,是到村任職的選調生,是退役軍人,是教師……更是群眾眼中最“美”的人。

今年63歲的艾詩其是南龍鄉東官村坪上組的脫貧戶,家裡種著幾畝玉米地,自己年老體弱,妻子又是聾啞人。

黨員干部在南龍鄉東官村幫助脫貧戶搶收玉米。

黨員干部在南龍鄉東官村幫助脫貧戶搶收玉米。

艾詩其和妻子陸陸續續採摘了幾天的玉米,但因為勞動力有限,還有大部分未收,望著地裡面滿是金燦燦的玉米和炎炎烈日,艾詩其心急如焚。

急民之所急,幫民之所需。了解這一情況后,開陽縣醫療保障局立即聯合東官村村支“兩委”,組織黨員干部在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來到艾詩奇家,為他家送去了米、油等生活物資,並幫助其搶收玉米。

玉米地裡,背篼、布袋、擔子等工具一應俱全,黨員干部們在地裡來回穿梭,有的掰玉米,有的裝袋,有的搬運……盡管烈日當頭,大家依然熱情高漲、干勁兒十足。經過2個多小時的努力,4000余斤的玉米收割完成。(文/圖 盧英英)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