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普定視窗>>普定新聞資訊

眾志成城 齊心抗“疫”——普定縣開展第三輪全縣范圍內核酸檢測

2022年09月20日09:49 |
小字號

9月19日中午12時起,普定縣在全縣范圍內開展第三輪核酸檢測。為推動核酸採樣工作安全、快速、有序完成,讓普定早日煥發新的活力,全縣上下反應迅速、積極應對,共抗疫情,大家“同頻共振”,並肩戰“疫”,成為消除疫情陰霾的一股堅實力量。

中午12時許,在普定縣星博小區和普羅旺斯小區的核酸採樣點,筆者注意到,醫務人員、公安民警、縣直單位干部職工、村(社區)工作人員、志願者們正按照職責分工,積極配合各核酸採樣點的核酸採樣工作,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做好採樣工作的“組織員”、現場秩序的“維護員”、群眾貼心的“服務員”,大家密切配合、協同作戰,力保核酸採樣工作順利推進。

玉秀街道黨工委委員、辦事處副主任郝青介紹:“接到核酸採樣任務后,我們第一時間組織人員對小區進行了排查,對每一個樓棟指定相應的樓棟長進行管理,分樓棟、分時段進行錯峰採樣。”

在西門廣場的核酸採樣點,筆者在人群中發現,有一位關嶺自治縣公安局刑偵大隊前來支援的警察鄢明耀,最近幾天,他以普定為家,和普定人民共同奮戰。“在核酸採樣點維護治安秩序的過程中,我感受到了普定人民的熱情,他們很配合我的工作,在參加核酸採樣時能夠做好自我防護,保持間隔距離有序排隊。”鄢明耀說。

疫情就是命令,面對疫情,公安民警迅速響應,醫務人員提供專業貼心服務,黨員干部堅守崗位,青年志願者挺身而出,堅守防疫一線,用滿腔熱忱和責任感,投入抗“疫”工作。

志願者趙奕是一名大四的學生,自發生疫情后,她義不容辭地加入了志願者隊伍,“我被分配到了西門廣場這個核酸採樣點,主要工作就是協助醫生採樣核酸和維護秩序,希望能早日戰勝疫情。”

當筆者來到玉秀社區玉秀廣場時,烈日炎炎下,廣大市民正在現場工作人員的指引下,自覺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離,按照指引,有序進場進行採樣。市民朱仲立告訴筆者:“因為是一棟一棟地按順序來參加核酸採樣,我下樓不到十分鐘就做完了,現場秩序非常好,天氣炎熱,工作人員辛苦了。”

為了避免人員聚集,玉秀街道把核酸採樣的流程細化,廣場上設有信息登記區、試管掃描區、核酸採樣區,科學規劃、合理布置,每個環節相互銜接,所有區域均有工作人員和志願者一一指引,並現場為市民答疑解惑,解決核酸採樣時遇到的種種問題,方便市民迅速、有序地進行核酸採樣,整個核酸採樣現場安全、穩定。“針對老弱病殘等特殊群體,不能出門做核酸的,我們都是安排醫護人員上門進行採樣,確保全員核酸做到不漏一戶、不落一人。”玉秀街道辦事處政務服務中心工作人員楊念說。

眾志成城齊抗“疫”,雲開“疫”散終有時。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疫”中,所有人都在彼此溫暖、匯聚力量、

給予希望。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會戰勝疫情,早日恢復“活力普定”。(普定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