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抗擊新冠肺炎 | 貴州時刻

沿河:18噸抗疫“果蔬包”再援貴陽

2022年09月20日13:2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涓涓愛心匯聚成河。9月18日,筆者在沿河土家族自治縣民族體育館廣場看見,志願者和愛心人士正在將南瓜、大米、食用油、雞蛋等物資分揀、打包、裝箱、裝車,現場一片忙碌。

據悉,自貴陽此輪疫情發生以來,該縣老年大學第二次聯合社會各界人士發出倡議,倡導廣大企業家、愛心人士行動起來,向貴陽市捐贈生鮮蔬菜及生活物資。

分揀物資。羅福成攝

分揀物資。羅福成攝

倡議書發出后,愛心企業、愛心單位、愛心人士第一時間響應號召,積極捐贈物資,有蔬菜、礦泉水、鹽、雞蛋、方便面、大米等共計18余噸,折合人民幣近7萬元。

“全民抗疫,責任重大,貴陽遇到了困難,我們沿河人民齊心協力支持貴陽,希望貴陽早日渡過難關。”該縣席家家政服務中心負責人席寧說。

“這是我們老年大學黨支部和社會上的愛心人士發起的向貴陽捐贈的第二批物資,今天早上我們全體學員7點過鐘就到這裡來等候分類、打包、裝車,這是大家的一份愛心。”該縣老年大學學員周麗萍說。

分揀物資。羅福成攝

分揀物資。羅福成攝

“貴陽人民的困難就是我們沿河人的困難,我們一定會積極響應,大力支持,幫助貴陽渡過難關。”該縣沙子街道陽光小學校長羅湖賢說。

據了解,這批捐贈物資得到了社會各界愛心企業和愛心人士的積極響應和全力支持,充分體現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無私大愛。

“本次由縣老年大學、愛心企業和愛心人士共同發起的向貴陽捐贈的愛心物資,可分為1500多份,1500多個家庭受惠。”該縣老年大學常務副校長田峋峰說,發起這次活動的目的,主要是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關於盡快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的決策部署,體現了各族人民與貴陽人民共渡艱難時刻的同胞之情。(羅福成)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