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抗擊新冠肺炎 | 貴州時刻

“疫”線故事:上陣“父子兵” 齊心同抗疫

2022年09月20日12:3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楊品,執勤中一定要做好自身防護!”9月15日上午8時許,在貴州省岑鞏縣天馬鎮高速收費站疫情防控執勤卡點,前來接班的天馬鎮人民政府工作人員楊純術對同是在此執勤的兒子楊品再三叮囑道。

楊純術再三叮囑兒子楊品注意自身防護。許景珍攝

楊純術再三叮囑兒子楊品注意自身防護。許景珍攝

“爸,您也一定要注意安全,等疫情結束,我邀上大哥一起回家,仨爺崽好好慶祝一番。”楊品一邊佩戴口罩,一邊回應著。

黨員民警楊品在疫情防控卡口執勤。許景珍攝

黨員民警楊品在疫情防控卡口執勤。許景珍攝

在此次突發疫情中,身為中共黨員的岑鞏縣公安局天馬派出所民警楊品沖鋒在前,始終奮戰在疫情防控第一線,與戰友堅持24小時輪流值班執勤,堅決落實“外防輸入”各項措施,堅決做到掃碼測溫“不落一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卡點執勤工作。“疫情當前,作為一名老干部,我不上誰上!”年近花甲的楊純術,幾年前不慎被石頭砸傷腰部后因此落下疾病,但工作中雷厲風行的他,當仁不讓,主動請纓參加疫情防控卡點執勤。

楊純術在疫情防控卡口執勤。許景珍攝

楊純術在疫情防控卡口執勤。許景珍攝

執勤工作中,他時刻鉚足精神,頂著高溫,與其他年輕同志在高速收費疫情卡點開展掃碼測溫、排查登記等工作。工作休息間隙,他還不斷鼓勵同事:“我們是群眾健康的第一道防線,越是困難,大家越要擰成一股繩,團結一心把工作干好。”

4  楊純術與兒子楊品偶然被分同一處卡口執勤。許景珍攝

楊純術與兒子楊品偶然被分同一處卡口執勤。許景珍攝

“我和老爸都在抗疫一線執勤,家裡人肯定是擔心的。”當問及家人是否支持時,楊品表示,擔心歸擔心,但是家人都挺支持的,保護好大家,才能保護好小家嘛。

楊純術與兒子楊品互相加油鼓勁。許景珍攝

楊純術與兒子楊品互相加油鼓勁。許景珍攝

戰“疫”還在繼續,感動仍在上演,因為有許許多多像楊品父子一樣共同堅守在一線崗位抗擊疫情的人,讓更多的人堅定了戰勝疫情的信心!(許景珍、顧金林)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