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穿上警服,他們是人民警察﹔戴上口罩,他們是抗疫先鋒!

2022年09月20日08:5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穿上警服,他們是守護轄區平安的人民警察﹔戴上口罩,他們是挺身阻擊疫情的戰斗先鋒。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場上,沒有孤軍奮戰,無數個“他”組成“他們”,眾志成城,共克時艱。

 “戰”前集合。

“戰”前集合。

疫情當前,警察在前。本輪疫情暴發以來,納雍公安承擔著外防輸入的前沿崗位,24小時晝夜堅守,堅持強管控、硬措施和軟服務工作機制,立足疫情防控,靈活查驗“三碼”,在各卡點現場警力有限的情況下,積極構建小前方、大后方勤務模式,全縣公安機關啟動戰時備戰狀態,召之即來,來之能戰,共戰疫情。

疫情之下,守護在各個卡點執勤的警務人員,站在疫區的最前方,守護著最后一道健康防線。疫情面前,他們的選擇令人動容……

堅守崗位。

堅守崗位。

不問歸期,盡忠職守。警察的初心、使命與擔當在這一刻熠熠生輝。執勤民警輪崗值守,穿上警服,他們是一線執法警察,戴上口罩,他們是一線抗疫先鋒,人民警察與口罩一起組合成守護轄區群眾生命健康的鎧甲......

輪崗值守。

輪崗值守。

他們是警察,疫情不退,警察不退。在查驗“三碼”和檢查車輛過程中,他們落實好疫情防控各項措施,提醒駕駛員穿戴好防護裝具,另外,還要提醒轄區群眾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護。

監督掃碼。

監督掃碼。

疫情爆發以來,他們不斷學習從嚴落實內部高等級勤務防護措施,科學規劃輪崗值守勤務模式,配全配齊執勤現場防疫裝備,落實分區掃碼、無接觸查驗等措施,有力確保卡口零輸入、零傳播目標,確保了卡口通行順暢有序、轄區秩序安全穩定。

堅守防疫卡口。

堅守防疫卡口。

“請掃一下場所碼,你們拉的是什麼貨物?請你們將車輛停靠在前方,下車登記。”查碼,看車頭、開車廂、扒車頂......一干就是好幾個小時,來回查驗加上密不透風的防護服,民警們的嗓子在冒煙,但疫情當前,他們絲毫不敢懈怠,不肯放過任何可疑點。

指揮車輛順序停放。

指揮車輛順序停放。

夜晚執勤。

夜晚執勤。

疫情當前,他們只是抗疫一線的一小部分,但每個人都願沖鋒在前,與廣大人民群眾一道共同構筑堅實的戰"疫"防線,願疫情早日散去,一切安好如初。(納雍縣公安局供稿供圖)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