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大學研究生:“靜默”管理下的“動態”堅守

2022年09月20日20:4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自貴陽本輪疫情發生以來,貴州大學動物科學學院研究生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堅守著他們對志願服務的深愛,對科研學習的熱愛和對健康運動的喜愛,讓“靜默”的校園生活用別樣的方式“動”起來。

健康運動“動”起來。貴州大學供圖

健康運動“動”起來。貴州大學供圖

志願服務“動”起來。面對復雜嚴峻的疫情形勢,動物科學學院第一學生黨支部的黨員同志積極響應號召,迅速集結,展示當代研究生的青春風採,為校園疫情防控工作貢獻力量。“我們記得入黨時的那份初衷,因此我們用實際行動踐行使命。”第一時間報名參加疫情防控志願服務的第一學生黨支部黨員孫金魁說。

科研實驗“動”起來。疫情期間,研究生們服從安排、克服困難,沉心靜氣聚學業,心無旁騖攻科研。“即使疫情期間有許多不便,但我們的科研熱情不能減退,大家還是在積極完成導師課題組的科研任務,做到靜默管理,思想不鬆懈、學習不停擺、科研不靜止。”畜牧學碩士研究生楊酸說。

科研實驗“動”起來。貴州大學供圖

科研實驗“動”起來。貴州大學供圖

健康運動“動”起來。疫情期間,學院研究生們在宿舍樓的一方小天地裡,跟著直播做運動。同學們有效利用線上軟件進行打卡記錄運動,讓健身計劃化整為零,在強身健體的同時有效緩解壓力,釋放情緒,確保以高昂的情緒和強健的體魄戰勝疫情。(江楓、蔣洋桃)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