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抗擊新冠肺炎 | 貴州時刻

貴州:匯聚慈善力量 共筑抗疫“暖心牆”

2022年09月19日14:2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慈心為懷,善舉為民。近期,貴陽市、遵義市、黔南州、畢節市織金縣等地發現新冠肺炎疫情,全省慈善組織作為全社會愛心傳遞的紐帶,發揮專業所長,傾力而為,凝聚起眾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時艱的強大慈善力量,筑起了防疫戰的“暖心牆”。

貴州省慈善總會克服重重困難,奔向抗疫最需要的地方,努力將愛心傳遞到“最后100米”,為全省疫情防控提供支持。目前,貴州省慈善總會共接收貴州銀行、華創証券等愛心企業捐贈的善款1512.27萬元﹔接收貴州省浙江總商會、貴州省廣東總商會等8家社會組織、愛心企業捐贈的疫情防控物資和生活物資價值148.66萬元。

貴州省慈善總會接收疫情防控物資運抵織金縣。

貴州省慈善總會接收疫情防控物資運抵織金縣。

貴州省信合公益基金會發揚“樂善好施、扶危濟困”的傳統美德,立足自身,主動作為,扛起抗疫責任,為疫情防控積極貢獻力量。9月14日,貴州省信合公益基金會向貴陽市紅十字會捐贈資金1000萬元用於貴陽市疫情防控和急需物資採購。

貴州省信合公益基金會捐贈現場。

貴州省信合公益基金會捐贈現場。

在得知雲岩區部分一線抗疫人員、抗疫服務站點缺少基本生活物資的消息后,貴州省紅十字基金會緊急調劑20萬元資金用於採購大米、面條、苕粉等生活物資,並爭取貴州良友現代農業科技開發有限公司捐贈價值80.02萬元的生活物資。9月16日凌晨,5000份“防疫愛心包”運達雲岩區衛生健康局、雲岩區黔靈醫院、雲岩區婦幼保健院、雲岩區人民醫院、雲岩區第二人民醫院等五個抗疫服務站點。

“初秋雖寒,人道大愛暖人心。我們深信,在社會各界愛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一定能打贏貴陽貴安的這場抗疫攻堅戰。”貴陽市雲岩區衛生健康局的工作人員收到愛心物資時說。

3.貴州省紅十字基金會志願者分發防疫愛心包現場。

貴州省紅十字基金會志願者分發防疫愛心包現場。

9月9日,貴州省鄉村振興基金會成立疫情防控物資保障小組,發起“牽手凝聚力量·愛心點燃希望”募捐活動,貴州萬川農業發展有限公司、貴州中科分子生物有限公司等愛心企業積極響應,捐贈物資價值370余萬元。目前,貴州省鄉村振興基金會已將愛心物資分發到貴陽市奮戰在一線的醫護人員、志願者手中。

貴州省鄉村振興基金會分發物資現場。

貴州省鄉村振興基金會分發物資現場。

疫情防控,人人有責。省內民營企業主動承擔社會責任,共同抗擊疫情。貴州釣魚台國賓酒業有限公司、貴州國台酒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分別向貴州省同心光彩事業基金會捐贈現金100萬元和50萬元。同時,貴州雲上鯤鵬科技有限公司、馬蜂窩(貴州)旅游有限公司先后捐贈10萬元現金和價值4萬元的防疫物資,捐贈款物將全部用於支持貴陽市疫情防控工作。

貴州省同心光彩事業基金會接收捐贈現場。

貴州省同心光彩事業基金會接收捐贈現場。

貴州大學教育發展基金會密切聯系榕江、貞豐等縣校合作點,爭取物資支持。目前,榕江縣、貞豐縣、水城區等地以及愛心人士累計向貴州大學教育發展基金會捐贈生活物資42噸,幫助解決學校師生的生活物資緊缺問題。

“霞光裡的溫暖,守望相助,感動,淚目!”“看到這車菜,就不心虛了”“強烈的幸福感!”……貴大師生的朋友圈被陸續馳援而來的抗疫物資刷屏了。

志願者正在卸載愛心物資。

志願者正在卸載愛心物資。

為保障好疫情期間貴州醫科大學在校師生的基本生活需要,貴州醫科大學教育發展基金會將校友和多家愛心企業捐贈的蔬菜、肉類等物資捐給學校,交由后勤工作人員精心烹制成“貴醫愛心餐”,免費提供給師生,讓“暖意”在舌尖流淌。目前,貴州醫科大學教育發展基金會累計接收物資捐贈18.9噸。

貴州醫科大學學生在“貴醫愛心餐”供應窗口取餐。

貴州醫科大學學生在“貴醫愛心餐”供應窗口取餐。

為助力貴州財經大學抗疫,保障學校教學生活秩序,守護師生健康,貴州財經大學教育發展基金會勇擔使命,向貴州財經大學捐贈生活物資24.5噸,價值人民幣16萬元,幫助守好校園這片淨土,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貢獻力量。

愛心物資運抵貴州財經大學。

愛心物資運抵貴州財經大學。

面對抗疫物資出現缺口的情況,貴州省春暉行動發展基金會發揮優勢,號召“春暉使者”鏈接資源,支援疫情防控。“春暉使者”高偉隨即出資10余萬元在興義市購置了防護服、醫用口罩等物資10.32萬件(套),星夜運送至貴陽。高偉表示,“作為‘春暉使者’的一員,回報社會是我們的責任。”

作為一家企業基金會,貴州省耐一公益基金會認真履行社會責任,及時向雲岩區、南明區捐贈防護服、醫用防護口罩等防疫物資46420件(套),價值12萬元,以實際行動馳援貴陽市疫情防控工作和奮戰在抗擊疫情一線的醫務工作者及志願者。

9.貴州省耐一公益基金會捐贈的防疫物資卸貨現場。

貴州省耐一公益基金會捐贈的防疫物資卸貨現場。

9月9日,遵義市疫情出現反復,辦公地在遵義市的貴州省善德公益基金會立即響應,啟動“共筑抗疫防線”公益募捐活動,先后募集善款8.6萬元,全部用於支持抗疫行動。同時,組織100余人次志願者投入抗疫工作,助力遵義市疫情防控。

10.貴州省善德公益基金會志願者在卡點為群眾提供服務。

貴州省善德公益基金會志願者在卡點為群眾提供服務。

貴州明徹助學中心積極鏈接社會資源,對接全國各地愛心組織,爭取貴州天恩母嬰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和相關公益組織的支持,收到捐贈的防護服、N95口罩等防疫物資14250套(個),並全部送達花果園社區、黔靈東路街道辦事處、西路街道辦事處、毓秀路街道辦事處等地,用於疫情防控工作。

防疫物資運達黔靈東路街道辦事處。

防疫物資運達黔靈東路街道辦事處。

在這場與疫情的賽跑過程中,全省愛心企業、愛心人士、慈善組織、志願者紛紛獻愛心、伸援手,愛心捐贈正在持續接力,無數感人畫面組成了“善行貴州”的動人畫卷,這些都是慈心的匯聚、善行的集結。(貴州省民政廳供稿供圖)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