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抗擊新冠肺炎 | 貴州時刻

“明信片”已發出,請注意查收!

劉雪淵 張蕾
2022年09月19日11:18 |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今年我到部隊要通過新兵連隊訓練,拿到‘四有’優秀士兵。”

“希望我能一直留在部隊,為家鄉父老爭光。”

“……”

軍旅視聽明信片展示。

軍旅視聽明信片展示。

自貴陽市本輪疫情爆發以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觀山湖區役前教育階段開始實行封閉式管理,不再組織入伍新兵與家人見面。為此,觀山湖區人武部組織開展了“寄兩張軍旅明信片,一張給家人告別,一張給未來的‘你’”活動,讓新兵們拿起手機,寫下一段祝福,記錄一段視頻,留下一段語音,留下一段想對家人告別和對未來自己說的話。

在觀山湖區民兵集訓基地四樓,大家來到聲音郵箱前,在政工科干事楊帥的介紹下,紛紛掏出手機按照步驟操作,表達自己的感情。

新兵體驗軍旅明信片。

新兵體驗軍旅明信片。

小小的時光郵箱,寄存心願豐富多彩。“五次應征”的祿昕面對即將來臨的軍旅生活激動不已,他表示希望自己能在部隊一直發展﹔預定新兵韓佳輝則是默默錄起了視頻,希望家裡親人們一切都好,也希望自己能在部隊建功立業。

時光明信片。

時光明信片。

觀山湖區人武部上校政治委員吳文銳表示,組織此次“家書明信片”和“時光明信片”活動,主要是利用好現有的資源,利用軍旅明信片平台,讓新兵寫下心中話,給家長道別,給未來的自己寫信,用這種新穎的方式表達“兵之初”最真摯的情感。

聲音郵筒。

聲音郵筒。

別來音信千裡,話短難寄深情。9月16日,這批新兵啟程,奔赴直線加方塊的火熱軍營,從此肩負起保家衛國的使命責任。未來,他們將在部隊這所大熔爐、大學校中接受鍛煉,懂得親情可貴,收獲戰友情深,實現軍旅夢想,綻放火熱青春。而這一張張明信片,就是他們成長的最好見証。

據了解,“家書明信片”在新兵啟動前由預定新兵依托互聯網“郵遞”給親人,“時光明信片”則由系統保留在區人武部內,等待2年、5年、8年或更久時間,由它們的主人親自啟封,感受初心和祝福。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