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花溪視窗>>新聞資訊

爽爽貴陽城 暖暖貴陽人丨花溪區保利溪湖小區:志願服務無怨無悔甘於奉獻隻為居民安心

2022年09月19日09:09 |
小字號

連日來,保利溪湖小區居委會、業委會和志願者們奮戰在核酸採集點、物資保供、上門服務工作中,以“不打烊”的志願服務,為小區居民送上安心放心的居家生活。

“疫情發生以來,我們保利溪湖小區全體業主、我們的物業、業委會、居委會全體干部職工全身心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阻擊戰中。我們在16個核酸檢測點位積極招募志願者,組織居家的黨員成立了臨時黨支部。”筑街道溪湖社區黨群服務中心黨支部副書記李惠萍說。

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溪湖社區保利溪湖小區居委會和業委會的人手有限,這時業委會成員曾雲鬆在小區業主群裡發了一個信息,一時間,許多小區業主都紛紛報名參加志願服務,共同為小區疫情防控工作出力。

“確實一開始大家也沒有怎麼准備,人也比較少,就發了消息希望大家來當志願者,消息一發出去之后沒有多久,很多小區居民都來報名了。”保利溪湖業委會志願者曾雲鬆說道。

從9月1日到17日的這17天裡,志願者們無論在核酸採樣、物資配送還是消殺、買藥……每項工作都認真仔細,特別是對困難群眾、老弱群體的照顧工作更是盡心,他們用自己的熱心、細心努力打通了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裡,讓小區居民們感受到格外的暖心。

李惠萍告訴記者:“特別是對家裡隻有老人和小孩,年輕人都在抗疫一線的這種,老年人不會用手機團購接龍買菜的,我們進行了摸底,對這部分人就是做到了應送盡送,讓大家在這個困難時期可以感受到黨的溫暖、政府的關心。”

在這當中,社區網格員作為基層服務人員,是城市服務最基礎的單元,他們也在用自己無怨無悔的奉獻,把網格化管理做實,讓小區居民感受到濃濃的暖意。

“我在疫情期間做到不漏戶不漏人,組織社區志願者帶領醫務人員上門對空巢老人、留守兒童做核酸檢測。”溪湖社區網格員吳文燕說。

“這幾天每天都是隻睡一兩個小時,我們都是吃方便面、礦泉水,有時候趴在桌子上、地上就睡著了”溪湖社區網格員楚利鴿說。

……

這樣的付出讓小區居民看在眼裡、疼在心裡,從最開始的不理解,到現在一起支持社區工作,還自發為社區志願者們送來了暖心慰問品,希望志願者們在辛苦工作的同時,也能注意自己的身體。

這些天網格員李佳穗最大的感受就是:“有很多居民從一開始的不理解,到支持我們工作。”

“我最大的感觸就是很多業主對我們工作是積極配合和支持的,比如說我們在這裡渴了、累了,他們會煮熱茶、煮粥、姜糖茶給我們喝,雖然這十多天沒日沒夜的累,但是我覺得心裡面還是很甜的。”溪湖社區網格員黃旭莉說。

居委會社區+網格員+志願者。疫情面前,大家一起攜手面對,用無私的奉獻精神,奔走在隨時為群眾解決各種問題和困難的路上,用心用情溫暖每一位居民,守護著大家的平安。(花溪區人民政府網 胡流冰川、孫操、侯斯文)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