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花溪視窗>>新聞資訊

爽爽貴陽城 暖暖貴陽人丨走下“三尺講台”奔赴抗疫一線

2022年09月19日09:07 |
小字號

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花溪區萬科第一小學的教師們義無反顧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從三尺講台到抗疫一線,改變的是工作地點,不變的是肩上的責任與擔當。

“學校按下暫停鍵后,我們立即對全校老師發起倡議,就地轉為志願者,第一時間到社區、居委會報到,協助所在小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學校則按照‘停課不停學,學習不打烊’的指導精神,組織好學生線上學習的相關工作。”該校校長張慧敏告訴記者。“拿起粉筆,我們可以教書育人,穿上防護服,我們是抗疫一線的‘戰士’!”

副校長余琳凌家住碧桂園貴陽1號,在高風險區開展志願服務,更多了幾分挑戰。困難面前,她挺身而出,沒有退縮,除了要協助社區開展核酸採樣,發放抗原試劑,為業主分發物資外,還要負責安排全校的網課,並承擔一個班的數學教學任務。“一邊要參加社區的志願服務,一邊要和孩子們一起上網課,然后布置、批改作業,還有每天下午一個小時的直播答疑授課,感覺時間有點不夠用,真恨不得一天有30個小時。”

青年教師姚瑤,是一位警嫂,戰斗的號角一吹響,夫妻倆就毅然把四歲多的女兒交給外婆,雙雙奔赴抗疫一線。“我是一名教師,又是一名預備黨員,在國家有需要的時候,先鋒之一就應該有我。相信隻要大家齊心協力,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疫情必將很快退去,一切都恢復正常,這樣女兒就能見到她很久沒回家的警察爸爸了,我們都非常非常想他。”

學高為師,身正為范。疫情期間,該校60余名教師聞令而動,積極加入到志願服務的行列中,為筑牢抗疫防線,不懼風險,默默堅守,身體力行地詮釋了為人師表的擔當,用實際行動為學生們上了生動的一課,做出了立德樹人榜樣。(花溪區人民政府網 任雪萍)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