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電網公司:全力服務企業復工復產 保障重點區域電力可靠供應

2022年09月19日08:4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面對疫情防控的嚴峻形勢,南方電網貴州電網公司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快速響應、積極應對,確保電網運行平穩,全力以赴服務企業復工復產,保障重點區域電力可靠供應,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電力保供攻堅戰。

攻堅克難 全力服務企業復工復產

“戴好口罩,出示完核酸結果就抓緊進場施工。”9月12日早上7點,在位於貴安新區的中科電氣10萬噸年負極材料一體化項目建設現場,工人們排著長隊,等待“一掃三查”后進入工地,搶時間、追進度,努力彌補疫情帶來的損失。

南方電網貴州貴安供電局工作人員為貴安新區管委會防疫指揮中心提供電力保障。易可攝

南方電網貴州貴安供電局工作人員為貴安新區管委會防疫指揮中心提供電力保障。易可攝

“由於整個貴陽市花溪區處於靜默管理狀態,設備、物資、人員無法到位是中科電氣項目最大的難題,我們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礎上,採取多種措施,確保項目順利進行。”貴州電網貴安供電局規劃發展部副總經理李哲說。

鑒於當前疫情防控的嚴峻形勢,連日來,貴州電網公司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復產供電服務保障工作,確保重點項目建設安全有序。

在疫情防控方面,貴州電網公司將施工現場防疫檢查納入每日工作,督促每名員工正確佩戴口罩,嚴格落實進場掃碼、測溫登記、消殺等防疫措施,對全部參建人員的核酸檢測情況及是否有高、中風險接觸史等信息每日更新。同時,要求施工人員遵循駐地到現場“兩點一線”,嚴格控制人員流動。

與此同時,鋼柱、混凝土受交通管制、運輸人員無通行証等因素影響無法到達現場,嚴重影響施工進度。針對上述情況,貴州電網公司一方面採取從省內未受疫情影響的市縣供電局調貨,並協調當地政府辦理通行証、繞過涉疫地區等方式進行物資運送。另一方面,協調廠家調貨,並派專人全過程跟進,確保物資不涉疫,順利到達,千方百計做好供電服務工作,實現“防疫+服務”有效兼顧。

中科電氣年產量10萬噸負極材料一體化項目建設現場。滕德雲攝

中科電氣年產量10萬噸負極材料一體化項目建設現場。滕德雲攝

“在當前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下,企業迎來復工復產實屬不易,目前700多名工人隻到場200人左右,我們將嚴格遵守防疫要求,加強封閉管理、員工健康監測、場所消殺,制定人物同防、應急預案,不斷落實落細防疫這項基礎工作。”貴安新區中科星城石墨有限公司項目經理羅文表示。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產。貴州電網公司廣大黨員干部正積極作為,堅持“兩手抓”,努力實現疫情防控期間企業生產的安全平穩有序。

多措並舉 全力保障重點區域電力供應可靠

9月7日,貴安供電局了解到貴安新區管委會防疫應急指揮中心有發電車保供電需求后,第一時間與管委會電力運維人員聯系並制定優化接入方案。下午16時,發電車電纜展放及接入調試試驗完成,應急指揮中心接上了“雙保險”,疫情防控用電得到有力保障。

類似的一幕幕,近期頻繁在貴州電網公司的保供電現場“上演”。

“大學城區域的抗疫保供電工作是我們的重中之重,那裡不僅有10萬余名師生,貴安新區新增的3個重要防疫工作點有2個也在該區域。”剛剛完成10千伏黨師線特巡的黨員突擊隊隊長廖清陽說。   

南方電網貴州貴安供電局工作人員對大學城區域的線路進行無人機巡視。謝才科攝

南方電網貴州貴安供電局工作人員對大學城區域的線路進行無人機巡視。謝才科攝

基於此,貴州電網公司在貴安新區組建了10支防疫保電黨員突擊隊,每天對轄區內的10余家院校、防疫指揮中心、移動式車載實驗方艙所涉及的13條10千伏線路、變壓器、環網櫃、開關等逐一開展特巡,確保電力供應正常。

在電力調度方面,貴州電網公司也於9月3日在貴安新區啟動了封閉值班機制和“雙場所值班”應急模式,以最大限度保障調控工作正常高效運轉,目前各項調度操作正常進行。

據統計,貴州電網公司平均每天在大學城區域投入保供電人員15人次、車輛5車次。

此外,貴州電網公司還積極與各院校相關負責人對接,了解學校內部高低壓線路及設備運行情況,建立“一對一”服務與聯絡機制,開辟24小時故障報修通道,做到快響應、快搶修,提供精准、高效的服務。(滕德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