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要聞

新蒲新區:打好“組合拳” ,扎緊群眾“錢袋子”

2022年09月19日10:25 |
小字號

為全面筑牢群眾財產安全“防火牆”,遵義市公安局新蒲分局結合轄區實際工作情況,以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為切入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反經濟犯罪,積極組織開展宣傳防范、強化管控、打擊犯罪等相關行動,帶動全社會共同參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守護好群眾錢袋子。

集中宣防促平安

為防范化解各類經濟類風險,廣大民警緊緊圍繞非法集資、傳銷、合同詐騙、假幣等與群眾生活息息相關的涉眾型經濟犯罪開展宣傳活動,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將一個個發生在轄區真實的典型案例進行講解,向群眾宣傳非法集資的危害和如何識別非法集資、常見手段、防范技能等內容,警示轄區群眾“非法集資不受法律保護、參與非法集資風險自擔”,以此增強群眾理性投資、防范風險的意識,共同維護經濟社會的穩定和諧。

隱患排查降風險

主動聯系區金融辦、區打擊和處置非法集資辦公室、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轄區派出所等相關責任部門,對轄區經濟領域重點風險開展全面摸排,對是否存在非法集資、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網絡傳銷、是否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等情況進行排查,對經營業務涉嫌違規違法的商鋪、企業及時進行管控和整改,同時向各企業解讀涉企犯罪案例、涉企惠企政策措施,教育引導企業人員要遵紀守法,合法經營。

重拳出擊添戰果

“百日行動”期間,分局經偵大隊對各類經濟犯罪發起凌厲攻勢,在省廳和市局的督導指導及屬地公安機關的全力配合下,成功抓獲犯罪嫌疑人5人,查封凍結涉案資金438余萬元,扣押手機30部、凍結銀行卡30張、電話卡20張。

下一步,新蒲公安將持續以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為抓手,緊盯各類易涉眾型經濟違法犯罪領域突出場所,加大打擊防范各類經濟類違法犯罪活動力度,開展防范宣傳活動等工作,杜絕各種經濟違法犯罪亂象,攜手筑牢“防火牆”,守好群眾“錢袋子”,切實維護新區經濟市場健康有序發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新蒲新區政務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