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要聞

新蒲新區:“紅色管家”服務居民有溫度

2022年09月19日10:22 |
小字號

走進新蒲新區禮儀街道靈犀社區五號還房小區,這裡環境干淨整潔,居民生活怡然自得。

“以前小區環境衛生差、公共設施破損多,我們反映后處理速度慢,效果也不好。”居民楊紅梅說,“現在,社區成立了物業公司,小區的物業由社區黨支部直接管理,有事找‘紅色管家’准沒錯,我們都很放心。”

據了解,近年來,靈犀社區探索實施“紅色物業”管理模式,將城市社區黨建與小區物業有機融合,在原物業公司撤離之后,由黨組織牽頭成立了領辦型“紅色物業”,以“紅色物業”為載體,推選社區黨員、居民代表等為“紅色管家”,分片分組負責小區樓棟的相關物業管理工作,提升了物業工作質效。

“現在有什麼事情在樓棟群裡面給我們的‘紅色管家’說一聲就行了,他們辦事效率高,而且服務質量好。”居民王秀林說。

“做好關系社區群眾的每一件小事,就做好了為人民服務這件大事。”靈犀社區黨支部書記唐昌琪說道,社區在聘請物業工作人員時都會進行嚴格篩選和崗前培訓,確保合格后才能上崗。

重新安裝監控攝像頭、規范小區停車場、修繕破損地面、修建小區圍欄……有了“紅色物業”后,日新月異的變化不僅提升了小區的環境,也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和滿意度。

隨叫隨到、耐心熱情的服務讓社區居民切實感受到了“紅色管家”為民服務的溫度。去年,靈犀社區依托“紅色物業”解決社區居民大小問題250余件,今年已為社區居民解決各類問題150余件,真正做到了“小事不出樓棟、大事不出小區”,讓社區居民的事情第一時間能得到及時的解決。(新蒲新區政務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