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普定縣人武部扎實開展新兵役前集訓

2022年09月19日08:5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連日來,普定縣人武部組織新兵扎實開展役前訓練,為踏入部隊奠定基礎。

據該人武部部長楊永科介紹,今年的役前訓練嚴格落實上級指示精神,按照“模擬化組織、正規化訓練、封閉式管理”的原則,採取連隊化管理、院校式教學方式,通過嚴密組織思想教育、基礎訓練、條令學習等,著重提升新兵的紀律意識和吃苦精神,卸下“准新兵”們思想包袱。

戰斗英雄李志忠為新兵授課。

戰斗英雄李志忠為新兵授課。

立志報國,入伍動機明確

與往年的役前教育相比,普定縣今年“准新兵”隊伍最大的特點就是“思想紅”“素質高”,來自普定縣三岔村的張斌就是其中最典型的代表。

張斌因家中父輩曾參過軍而從小受到熏陶。懷揣軍旅夢,他一直想逐夢軍營,實現理想。2018年,他成功考入了中國地質大學,成為了一名大學生。臨近畢業,老師和同學勸他以個人發展為重,畢業后先找一份好工作,他卻堅定地說:“從軍報國是我的夢想,如果去找工作,會讓我遺憾終生。”

“感謝人武部給我參軍報國的機會,我將接受考驗,順利完成役前集訓。”集訓期間,張斌堅定地說。

淬煉思想,傳承紅色基因

為進一步筑牢新兵的思想基礎,培養他們良好的軍人作風,普定縣人武部特邀對越自衛反擊戰一等功臣李志忠為新兵們講述戰斗故事,賡續紅色基因。

新兵役前隊列訓練。

新兵役前隊列訓練。

“當時戰況非常激烈,戰友們舍生忘死,拿起槍沖鋒而上……”訓練場上,李志忠手持56式步槍,繪聲繪色地向大家講述著自己親歷的戰斗故事,新兵們圍坐一圈,聚精會神地聆聽,仿佛身臨其境。

“老英雄的戰斗故事驚心動魄,聽來讓人心潮澎湃,我們要向老英雄學習,立志成為一名優秀的軍人!”新兵彭凱激動地說。

把好關口,確保輸送優質兵源

“現代戰爭的殘酷性和復雜性,對軍人的心理素質提出更高的要求,隻有練就一顆‘勇敢的心’,才能‘狹路相逢勇者勝’,這句話我將牢記於心,在今后遇到困難時,時刻提醒自己要有一顆‘堅強的心’!”新兵李青表示,縱使千辛萬苦,決不打“退堂鼓”。

組織新兵役前隊列訓練。

組織新兵役前隊列訓練。

為認真抓好役前訓練,普定縣人武部專門成立役前教育訓練領導小組,科學制定訓練計劃。進入集訓基地前,所有參訓人員執行軍隊的軍容風紀標准,嚴格落實核酸檢測和疫情防控措施,確保役前教育訓練安全順利。該人武部政委余真權利用訓練間隙,逐個與新兵們進行談心談話,了解新兵們的參軍動機和個人思想狀況,了解入伍動機,確保切實為部隊輸送優質兵員。

參訓新兵紛紛表示,通過本次役前訓練,讓大家加深了對部隊的了解,樹立了良好的紀律意識和軍人作風,思想和身體得到了全方位的錘煉,進一步堅定從軍報國的信念,邁好了軍旅生涯第一步。(文/圖 薛鈺堅、吳志勇)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