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貴州貴陽:衛健“綠絲帶”全天候解答居民就醫咨詢

2022年09月19日18:2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衛健“綠絲帶”及時解答居民就醫咨詢。

衛健“綠絲帶”及時解答居民就醫咨詢。

疫情當下,解決孕產婦、透析病人、危急重症、孤寡老人等特殊人群的就醫就診問題迫在眉睫。為保障以上特殊人群得到及時救治,經省市聯動指揮部醫療救治組研究,設立“貴陽市疫情防控期間就醫保障工作小組”,開通24小時咨詢電話(0851-84123500)。

貴陽市衛生健康系統醫務戰線上的志願者們紛紛踴躍報名,來自各大醫院醫政科、臨床一線醫務人員、局機關醫政處等專業人員主動請纓戴上“綠絲帶”、當上“接線員”,熱心、細致、耐心地為市民朋友答疑解惑,統籌全市各級醫療機構資源及時解決市民的就醫需求,暢通危急重症救助渠道,進一步強化貴陽市疫情防控期間就醫保障工作。

自9月17日零時開通熱線以來,18個小時已接到1200余個咨詢電話,其中孕產婦分娩、血液透析、腫瘤、精神疾病、突發性疾病等危急重症救助咨詢400余件次,解決市民群眾疑難咨詢750件次,電話咨詢辦結率達95%以上。

“疫情不退,我們不退”是志願者們的錚錚誓言,本輪疫情已經進入了發起總攻的重要階段,全市衛生健康系統醫務戰線志願者們將牢記“綠絲帶”使命,用心用情織好織牢織密疫情防控保護網,全力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圖/文 貴陽市衛健局)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