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聚焦印江

印江電力部門加強重點線路升級改造 強化中心區域電網架構

2022年09月16日08:59 |
小字號

連日來,印江供電部門組織電力施工隊伍對10千伏印東Ⅱ回線開展線路升級改造,進一步提高印江自治縣城區中心地段及重點用戶的供電能力。

9月13日,筆者在印江縣城縣府路施工現場看到,電力工人們正帶電作業安裝隔離開關等,為即將進行的線路升級改造做足准備。

9月14日,南方電網貴州銅仁印江供電局組織電力施工隊伍對10千伏印東Ⅱ回線開展線路升級改造。

此次線路改造位於印江縣城中心地段,改造時間為9月14日至16日,為避免周邊群眾及商鋪受停電影響,印江供電部門與交警部門強化聯動,提前部署、優化施工方案,組織現場工作人員約30余人,出動10千伏中壓發電車、絕緣拖斗車等特殊工作車輛5台,通過電網轉供、10千伏發電車轉供以及帶電作業的方式配合開展,大幅降低了群眾停電時間及減少停電范圍。

“本次線路改造,我們通過分段作業的方式分三天進行,主要是為了減少群眾停電時間及停電范圍,保障群眾生產生活用電無憂,同時,還將安裝3台智能開關。改造結束后,一是可進一步加強我縣中心地段及重點用戶供電能力。二是為接下來坪興寨棚戶區改造打下了堅實電力基礎。”印江供電局副總經理張建林介紹。

據了解,此次電網升級改造項目投資48.52萬元,改造的線路總長2.14公裡,新增智能開關3台,同時,在原來的基礎上將供電線路線徑由120平方毫米增大至240平方毫米,改造后,可有效提高線路安全可靠供電能力及電網轉供率,進一步保障群眾用電無憂。(印江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