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要聞

看,疫情防控一線的“偵察兵”!

2022年09月16日08:49 |
小字號

分秒必爭,下好防疫先手棋

面對當前疫情形勢,新蒲公安分局迅速抽調精干警力,組成由刑偵大隊為主導,疾控、衛健等部門協作的流調溯源專班,他們化身病毒“偵探”,高效有序開展流調溯源等工作,為斬斷傳播鏈條與病毒“賽跑”,力爭以最快速度切斷傳播鏈條,堅決防止疫情擴散和外溢。

耐心細心,搭好溝通信任橋

在流調溯源工作中,最令流調工作人員頭疼的就是有些流調對象的電話打不通,即使打通后對方以為是詐騙電話隨即挂斷,或者拒絕配合調查,導致工作難以順利開展。“群眾防騙意識提高了,看來我們平時的反詐宣傳工作起到了效果嘛。”面對一些質疑和不理解,甚至一些過激的語言,他們沒有輕言放棄,而是用責任心和耐心再次給群眾打去電話,詳細解釋,宣講政策法規,巧妙化解了這些難題,與群眾之間搭起溝通信任橋。

精准有力,快速斬斷傳播鏈

由刑偵大隊組成的現場流調組是疫情防控一線的“偵察兵”,一天到晚與時間賽跑,尋找每一個潛伏的病源。遇到核酸異常或密接的流調對象,他們隻希望自己能快一點,再快一點,趕在病毒“到達”前斬斷傳播鏈,因為他們深知前期流調越細致,后期管控的壓力就越小。

無私奉獻,打贏疫情阻擊戰

他們24小時在崗在位,餓了就吃幾口泡面,累了就靠在椅子上歇一會,想家了就翻翻手機裡的相冊或是利用吃泡面的時間與家人簡短的視個頻。“越是困難時刻,越要爭分奪秒,我們必須要縷清流調對象的行程軌跡,找上家,尋下家,走一步看三步,下好防疫先手棋”,流調溯源組負責人這樣說。

正是因為他們背后的默默付出,使得疫情防控監測預警更加精准,為我們打贏這場疫情阻擊戰奠定了堅實基礎。疫情當前,讓我們向所有奮戰在抗疫陣地的“幕后先鋒”致敬!(新蒲新區政務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