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要聞

“綠裝”換“白甲” 退役不褪色

2022年09月16日08:47 |
小字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按照新蒲新區退役軍人事務局的統一部署,該局全體工作人員和各鎮(街道)退役軍人服務站一道積極響應新區疫情防控號召,組織轄區退役軍人堅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線,奮戰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無論是協助查驗“雙碼”、維持秩序,還是防疫宣傳、消殺作業,都能看見他們沖鋒在前、勇挑重擔的身影,用實際行動踐行著“若有戰、召必回”的錚錚誓言。

永樂鎮退役軍人志願服務隊積極響應號召,組織開展疫情防控志願服務,全力支援防疫一線。截至目前,組織50余名退役軍人參與到防疫值守、物資轉運、環境消殺、封控管理等疫情防控崗位中。

喇叭鎮退役軍人志願服務隊開展志願活動8次,參與的退役軍人超過24人次,積極參與值班值守,發放疫情防控宣傳單,公共區域消殺等工作,充分發揮退役軍人聯防聯動職能,協助做好區內疫情防控工作。

主動投入到疫情排查、防控值守等聯防聯控工作,主動入戶排查,積極參與大掃除、大消毒,奮戰在街頭、巷尾、橋底,持續對居家隔離家庭進行巡查,為其測量體溫,還提供送餐及幫購生活用品服務,“跑腿小分隊”“獨居老人保障隊”“居家觀察服務隊”等成了靚麗的風景線,為人民群眾提供精准、貼心的服務。

新蒲新區退役軍人事務局緊緊圍繞疫情防控中心大局,向全區廣大退役軍人和退役軍人工作者發出倡議,號召退役軍人行動在先、沖鋒在前,發揚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全力守護群眾的健康與安寧,貢獻退役軍人事務系統的力量,充分發揮退役軍人聯防聯動職能,協助好轄區內疫情防控志願服務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火牆。(新蒲新區政務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