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戰“疫”日記

黔東南州中醫醫院歐文武:奔赴一線 貢獻力量

王秀芳
2022年09月16日08:0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9月2日23時左右,黔東南州中醫醫院下發通知:每個科室上報一人支援貴陽。接到通知后,該院心內科主治醫師歐文武沒有絲毫遲疑,第一時間向科室主任“請戰”,並如願成為該院援筑醫療隊的一員。

“我是黨員,理應在這個時候站出來。”歐文武說,因為搶先佔了科室的援筑名額,同事還紛紛“指責”自己不給大家機會,“這件事,也讓我看到了大家甘當奉獻者的精神。”

歐文武在工作之余,進行短暫的休息。受訪者供圖

歐文武在工作之余,進行短暫的休息。受訪者供圖

9月3日5時30分,歐文武跟隨醫療隊出發馳援貴陽,但此時,家人還不知道他即將奔赴戰“疫”一線。抵達貴陽已是清晨,歐文武懷著忐忑的心情告訴了家人支援貴陽的消息,妻子一句“做好防護,家有我在”,讓他久懸的心落了地。

在住地短暫休整后,歐文武與同事們迅速進入角色,投入到雲岩區緊張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李良成副院長率領我院50名隊員,分組負責雲岩區漁安街道50個核酸採樣點。”歐文武坦言,盡管工作量比較大,但“戰友們”個個干勁十足。

正在為居民採集核酸的歐文武。受訪者供圖

正在為居民採集核酸的歐文武。受訪者供圖

在雲岩區甜蜜小鎮採樣時,歐文武與同事須入戶為每位居民採集核酸樣本。“三十幾層的高樓,大家穿著密實的防護服一家一家採。”歐文武說,過程很辛苦,大家卻爭著、搶著去做,隻因一個共同的想法——為貴陽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盡綿薄之力。

“來貴陽之前,我對全市疫情防控形式沒有深入了解,對自己的工作也充滿未知。但融入其中后,我知道按時完成分內工作,就是為疫情防控做貢獻。”歐文武告訴記者,大家各司其職、團結一心,就會有無堅不摧的力量。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