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社會傳真

碧江97個村居“院壩會”話消防安全

2022年09月09日16:39 |
小字號

近日,貴州省銅仁市碧江區15個鄉(鎮、街道)97個村(居)同步開展“院壩會”話安全活動。97名縣級領導按照“一包到底、一抓到底、責任到底”的消防安全包保責任制,分赴各個幫扶聯系點,組織鄉鎮干部、駐村工作隊、村居網格員進村入戶利用小小院壩會、群眾會,向村民們宣傳森林防火、疫情防控、消防安全、抗旱保收等安全知識,以喜聞樂見的方式將安全知識送到群眾身邊,切實層層壓實責任鏈條,夯實末端治理基礎,打通消防安全宣傳“最后一公裡”。

安全知識進村居。

安全知識進村居。

“嚴禁帶火種進山、嚴禁私拉亂接電器線路、嚴禁佔用堵塞消防通道、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宣傳現場,隻見群眾圍坐在一起,認真地聽干部們宣傳森林防火、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安全知識。院壩會上,干部們以案說法、以案警示,通過講述身邊的事例,讓群眾充分認識到森林防火、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引導群眾發揮主觀能動性,從思想上重視起來,從而杜絕安全生產事故的發生。

操作使用滅火器。

操作使用滅火器。

消防安全送上門。

消防安全送上門。

“平時隻覺得火災距離我們很遠,聽你們現場警示教育,真沒想到,隱患就躲藏在我們身邊。”“用這樣身邊的、即刻的火災案例教育引導大家,印象深刻,這樣的‘院壩會’實在、管用!”在錦江街道茅溪村“院壩會”現場,群眾紛紛表示活動把警示教育搬到了會議現場,讓參會人員直觀感受事故造成的損失和帶來的危害,警示大家消防安全來不得絲毫麻痺大意、心存僥幸,必須深刻吸取事故教訓,警鐘長鳴,時刻繃緊消防安全這根弦,以更加扎實有效的措施,嚴防火災事故發生。(圖/文 劉勇剛)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