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陽市解除臨時靜態管理區域人員非必要不跨區縣、盡量不跨社區流動

2022年09月09日15:5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9月9日電 (陳潔泉、龍章榆)9月9日下午,貴陽貴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舉行。記者從會上獲悉,本輪疫情當前主要流行株是奧密克戎毒株,具有傳播速度快、隱匿性強等特點,解封區域的廣大群眾非必要不跨區縣、盡量不跨社區流動,解封后一周內,居民自行開展3次抗原檢測或核酸檢測,並做好每日健康監測。

貴陽市各地要加強對重點風險人員及重點行業、重點場所、重點領域的管理。各部門單位要嚴格履行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嚴格落實“掃碼、測溫、戴口罩”以及場所通風、清潔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加強從業人員日常健康監測和場所管理,避免人員聚集。所有上崗人員要按照“兩點一線”出行辦公,按規定完成核酸檢測,做好個人健康監測。

對以下幾個重點行業人員,要嚴格按照疫情防控相關規定做好核酸檢測或抗原檢測等措施,同時特別提示如下:

公安民警:外出執勤、接訪、審訊、執法時與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離,全程佩戴好口罩。

同城速遞人員:每天應開展1次核酸檢測,2次抗原檢測,每次抗原檢測間隔時間不少於8小時,抗原檢測結果陰性后方可從業。盡量採取非接觸方式完成快遞收發及外賣配送﹔與他人保持安全距離,盡量不去人員密集、通風不良的場所。

物業安保人員:保持值班室崗亭、集體宿舍衛生整潔﹔負責醫療或隔離區域的安保人員,應按要求做好個人防護和健康監測。

餐飲業從業人員:運送食品人員(含司機)避免直接接觸食品﹔生熟食品分開加工﹔烹飪前后及時洗手。

保潔員:對工具及時進行消毒﹔清潔室內環境時,對接觸頻次較高的物體表面增加清潔消毒頻次,並做好記錄。

公共交通司機:出行載客前對車輛進行清潔消毒﹔搭載乘客時全程佩戴口罩﹔保持車內通風換氣。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