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聚焦印江

印江縣市場監管局開展月餅市場專項檢查 守護群眾“舌尖”安全

2022年09月08日09:42 |
小字號

為規范中秋月餅市場經營秩序,保障人民群眾安全、歡度中秋佳節,吃上“放心”月餅。近日來,結合“守底線、查隱患、保安全”專項行動要求,印江縣市場監管局組織執法人員對縣內月餅市場開展了專項檢查。

檢查中,執法人員深入月餅經營戶、小作坊、超市,對生產經營環節進行逐一排查,重點對月餅生產過程控制、產品出廠檢驗、包裝、明碼標價情況、保質期、進貨查驗等關鍵環節進行重點檢查,嚴把月餅質量安全關,防止三無、過期、來源不明等不合格月餅流入市場。同時宣傳杜絕過度包裝有關要求,對生產經營者如何識別過度包裝行為進行了現場指導。要求各生產、銷售單位要自覺抵制過度包裝和奢侈浪費之風,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誠信守法經營。積極引導廣大消費者選購月餅時要選擇正規廠家,注意查看生產日期和保質期,保留購買憑証等,不斷營造食品安全社會共治的良好氛圍。

下一步,印江縣市場監管局將持續加大節日期間食品安全監管力度,嚴防嚴控食品安全風險隱患,全力營造一個安全、放心的節日消費環境,守護群眾“舌尖”安全。(印江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