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要聞

新蒲新區:“百日行動”進行時 長抓禁毒不鬆懈

2022年09月08日08:57 |
小字號

近日,新蒲新區結合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多措並舉抓好禁毒宣傳,堅持突出宣傳重點,以多元化宣傳手段構建立體化宣傳格局,切實加大禁毒宣傳教育力度,提高人民群眾識毒、防毒、拒毒意識,深化毒品預防教育工作。

應幫盡幫 強化幫扶教育工作

9月2日,喇叭鎮禁毒志願者們來到轄區涉毒人員蔣某家中,了解到其家中正在為已收成的玉米找不到銷路而犯愁,志願者見狀便聯系了鎮政府,在鎮政府的幫助下將玉米推薦到農貿市場進行銷售。“原以為今年的玉米找不到銷路要浪費了很可惜,真是太謝謝你們了!”家屬對當地黨委政府和志願者們表達了謝意。志願者們還深入了解涉毒人員當前在生活、就業方面存在的困難,鼓勵其家屬要保持樂觀向上的生活態度,激發了涉毒人員回歸社會的信心。

宣傳教育 提高禁毒防范意識

9月2日,新蒲街道禁毒辦聯合公共安全辦組織轄區內木材加工廠、養殖場等場所從業人員20余人開展了禁毒知識培訓。培訓會上,街道辦事處同志向參會人員講解了《禁毒法》《貴州省禁毒條例》等法律法規,結合宣傳資料,就什麼叫毒品,毒品的種類及危害,行業從業人員應當履行的禁毒職責和義務,對當前各行業如何防范新型毒品及識別易制毒加工廠等禁毒常識進行了培訓。同時要求所有從業人員要勇擔社會責任,認真履行禁毒職責和義務,堅決杜絕毒品違法犯罪活動在行業內發生。

9月1日,蝦子鎮禁毒辦聯合派出所、南坪村委禁毒工作人員等在南坪小學結合“開學第一課”,開展禁毒宣傳教育活動。課堂上,鎮禁毒工作人員和派出所警務助理分別從如何識別毒品、毒品的特點和危害,青少年如何預防毒品以及禁毒的相關法律法規等方面知識進行詳細講解,引導青少年拒絕毒品、遠離毒品,出校園后,不要與行為不良的社會閑散人員接觸,不要接受陌生人的東西,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質和行為習慣,健康成長。

9月5日,蝦子鎮綜治辦、民政辦、明星村委會聯合禁毒辦開展了“禁毒知識進家庭”宣傳活動。活動中,工作人員深入居民家中向居民分發《禁毒手冊》並向居民介紹毒品的種類及特征、毒品的危害以及禁毒知識,講解吸毒對自身、對家庭和對社會的危害﹔講解黨和政府禁毒工作的方針、政策。同時,號召廣大居民群眾積極參與到禁毒斗爭中,爭當拒毒、防毒的宣傳員。活動期間共入戶走訪家庭 20 余戶,發放宣傳資料 43余份。(新蒲新區政務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