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要聞

曹繼才督導檢查疫情防控和禁燒秸稈、垃圾工作

2022年09月08日08:55 |
小字號

9月6日,新蒲新區(經開區)黨工委書記曹繼才到新蒲街道督導檢查疫情防控和禁燒秸稈、垃圾工作。他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時刻繃緊思想之弦,扎實抓好疫情防控和禁燒秸稈、垃圾工作,做到責任落實到位、壓力傳導到位、督導檢查到位,確保工作取得實效。區領導冉劍波、汪文攀、歐陽玉蘭全程或分段參加。

當前,國內、省內疫情形勢嚴峻復雜,防控之弦須臾不可放鬆。在中橋集中隔離點,曹繼才看望慰問防疫工作人員,勉勵大家再接再厲,在全力以赴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時,切實加強自我防護,確保陣地安全和自身安全。他要求,要加強集中隔離點規范管理,嚴格落實“三區兩通道”、閉環管理、環境消殺、個人防護等措施,嚴防出現交叉感染情況。要加強隔離人員教育管理,用心用情做好服務保障工作,加強人文關懷,開展好心理疏導,積極爭取隔離人員的理解與支持,確保防控工作有力度、有溫度。

在府前路,曹繼才認真聽取街道和社區干部關於禁燒秸稈、垃圾工作的情況匯報。他指出,露天焚燒秸稈、垃圾,極易引發火災,也會對環境造成影響。全區各級各部門要高度重視秸稈、垃圾禁燒工作,強化責任意識,細化工作方案,嚴格落實各項禁燒措施,確保不點一把火、不冒一股煙。要用好網格化管理,加強宣傳引導,利用微信群、宣傳橫幅、大喇叭、入戶宣傳等形式開展全方位宣傳教育,確保禁燒秸稈、垃圾禁令家喻戶曉、人人皆知,使“不敢燒、不願燒”深入人心。要堅持“防”字為先,通過“人防+技防”相結合的方式,利用藍天衛士、天眼監控、銅鑼報警等實時動態監測預警,確保火災隱患早發現、早解決。要強化源頭治理,全面提升秸稈綜合利用效率,加強環衛基礎設施建設維護和垃圾收、轉、處規范管理,全力打贏禁燒攻堅戰。

區衛健局、新蒲街道負責同志參加有關活動。(新蒲新區政務網 郭利旭)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