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食品工程職業學院:筑牢校園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2022年09月08日16:2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九月初,貴陽突發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亂了各院校開學步伐。面對嚴峻復雜的疫情形勢,貴州食品工程職業學院(以下簡稱“食品職院”)立即組織號召廣大黨員干部勇擔責任、沖鋒向前,用扎實有效的行動織密織牢校園防疫大網,筑牢校園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上下同欲者勝

“要深刻認識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復雜性、艱巨性、反復性。繼續嚴把‘大門’關,筑牢外防輸入屏障。”

“要始終堅持‘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的總體要求,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抓實抓細抓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

本輪疫情來勢迅猛,食品職院黨委高度重視,結合疫情防控實際,多次召開部署會、專題會,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強調、再安排、再部署、再推進。

黨徽亮在“疫線”。

黨徽亮在“疫線”。

在疫情防控緊要關頭,學院黨委領導班子成員第一時間趕赴校園,堅守防控一線、靠前指揮,對精准高效抓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作出具體要求。

在疫情防控非常時期,全院在校教職工實行24小時值班制,便於及時掌握、處理校園緊急事件。各部門進一步明確職責分工,完善工作指引,層層壓實責任,確保各項指令及時傳達到一線、傳達到學生中,推動各項措施落實到位。

在疫情防控關鍵時刻,全院廣大黨員干部、青年教師集結成“突擊隊”,逆行返校、迅速出征支援校園疫情防控工作,青年學子聽從安排、各出其力,踴躍投身到校園“戰疫”中。

黨徽亮在“疫線”

“讓黨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線高高飄揚!”

抗擊疫情號角吹響后,學院各級基層黨組織駐扎前線,在校黨員干部根據安排部署參與到學生管理、校園秩序維護、測溫掃碼、信息登記等工作中。在靜默管理區域的黨員干部就近成為志願者,參與當地志願者工作。

團結就是力量。

團結就是力量。

從校園核酸檢測、全天值班值守到校外志願服務,時刻活躍著黨員的身影。食品職院強化黨建引領,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引導廣大黨員沖鋒在第一線、戰斗在最前沿,亮旗幟、亮身份,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密切聯系群眾優勢轉化為疫情防控的強大優勢,構筑起聯防聯控、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

“我是食品職院后勤處的教師,全校師生的后勤保障不能被耽誤,我必須盡快返校開展工作,與我的學生在一起。”在得知小區靜默管理后,后勤處教師陳萍心急如焚,急忙與社區志願者聯系溝通、說明情況,並在獲得通行准許的第一時間趕回學校,迅速投入到后勤保障工作中。

團結就是力量

面對疫情這場大考,食品職院各部門戮力同心、和衷共濟,以點滴真情、實際舉措書寫“教”“值”“供”“聽”“引”“保”的六字答卷,全力維護師生安全、校園穩定。

“教”學不停擺。迅速啟用線上教學平台,全力做好新學期和疫情期間的線上教學工作,確保疫情期間“停課不停學”。堅持以學生為中心,優化教學保障,積極探索線上教學新模式,著力提升課堂教學質量,服務學生成長成才。

筑牢校園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筑牢校園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值”守不間斷。學院領導班子成員帶頭,與在校教職工堅持24小時在崗值守,深入校園、宿舍等區域收集學院疫情信息,跟蹤重點防控對象情況,關心師生心理健康動態。每日校區值守人員實行全部戴口罩、測量體溫后上崗,嚴格把控病毒傳播途徑。

“供”物資保障。加大生活必需品供應保障力度,確保隨時供得上、不斷檔。糧油米面、肉菜蛋等儲備充分、供應及時。學校超市商品種類齊全,儲備充足,價格平穩。防疫物資如醫用酒精、醫用口罩、洗手液等儲備充足,能保証有效完成校園防疫、消殺等工作。學院醫務室配有兩名專業醫務人員,24小時全面接診,為師生提供基礎藥品、醫療物資等相關保障。

“聽”師生訴求。開通熱線電話為學生釋疑解惑,開通線上心理咨詢服務熱線,組織心理指導教師接聽熱線求助,時刻掌握學生心理健康、思想動態,及時緩解了學生的緊張情緒,有效解決了學生關切問題。

“引”輿論導向。依托官方網站、公眾號,每日推送學院疫情防控工作、防疫知識等相關稿件,在校內廣播大屏投放防疫知識宣傳,引導師生做好個人防護﹔

“保”校園安定。學院以二級部門為單位,對全校師生疫情情況進行排查收集,並針對發熱、咳嗽等異常情況的師生員工進行重點排查和防控,確保師生生命安全,校園有序穩定。

連日來,學院各方面都已進入全面作戰狀態,廣大師生同氣連枝、團結協作、積極行動,各項舉措陸續落實,疫情包裹下的校園匯聚著千股力量,涌動著無盡暖流。

大考當前,每個“食品職院人”以“敢於亮劍”的使命擔當,踔厲奮發、勇毅前行,不遺余力守好校園疫情防控安全防線,為守護廣大師生生命健康、推動學院高質量發展交出一份出彩的答卷。(文/吳儀 圖/貴州食品工程職業學院)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