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陽市已構建分級分層分流的傳染病救治網絡

2022年09月08日13:0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9月8日電 (陳潔泉、龍章榆)9月8日,貴陽貴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舉行。記者從會上獲悉,本輪疫情發生以來,針對當前已確診的陽性感染者,貴陽市已構建分級分層分流的傳染病救治網絡,確保患者得到及時有效的救治。

一是啟動貴州省將軍山醫院,從貴州省人民醫院、貴醫附院、遵醫附院、中醫二附院等醫療機構抽調呼吸、重症醫學、感染、全科醫學、中醫等專業的專家組建專家組,貴州省省級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貴州省將軍山醫院臨時黨委書記張湘燕每天帶領駐點專家組按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試行 第九版)》診察患者、會診評估患者病情,精心制定診療方案,醫院所收治的患者病情平穩。

二是全面啟用貴陽市方艙醫院,用於收治符合條件的無症狀感染者和輕症確診病例。貴陽方艙醫院規劃3000張床位,先行開放的7號樓可以容納1003張床。方艙完全按照國家標准來進行配置,搶救室、檢驗室、移動的PCR實驗室、藥房,設施設備比較健全,完全能滿足突發狀況,達到治療的目的。方艙醫院成立應急指揮部,指定托管醫院,組織人員提前進駐接管方艙醫院,確保方艙醫院救治工作有序穩定運行。進駐方艙醫院的均是政治素質好、業務技術精湛,且大多具有援鄂、援滬經驗的醫務工作者。9月5日凌晨,貴陽市方艙醫院開艙,截止9月7日18時,已收治275人。所收治的患者病情平穩。

三是儲備后備定點醫院。貴陽市公衛中心下壩院區項目建設已完成,做好了收治病人准備,四棟病房總床位數1000張。貴陽市第一人民醫院龍洞堡院區作為后備定點醫院。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