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陽市商務局:落實七大舉措優化物資供應保障

2022年09月07日18:3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9月7日電 (陳潔泉)9月7日下午,貴陽貴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六場)新聞發布會舉行。記者從會上獲悉,近期由於線上訂單不斷增加,出現送達率較平時大幅下降、市民反映較大等問題。對此,貴陽市商務局稱將落實七大舉措進一步優化供應保障方案,全力保障貨行不堵、貨有人送、居有所用。

貴陽市商務局副局長莫非在會上表示,導致無法下單和無法配送的原因主要是平台運行時間較短、超市訂單分揀效率較低、電商平台配送人手不足、高中風險地區物資配送困難比較突出等,針對上述前期工作出現的問題和群眾反饋的意見,貴陽市商務局將立行立改、加快完善,加快落實七大舉措。

一是全力做好中高風險地區的保供工作。組織國有企業發揮主力軍、主渠道作用,為花果園等高、中風險區集中配送生活物資,緩解該地區配送壓力。

二是積極爭取上級部門的支持。近期,貴州省商務廳調動全省12個批發市場相關資源,加強向貴陽地區集貨配貨,近期將有1500噸物資支援貴陽保供。

三是異地定制標准供應包降低本市分揀壓力。組織各大電商平台及超市,利用省外及周邊兄弟地州資源,定制不同價位的供應包,將分揀環節在外地完成,將貴陽有限資源全部投入到配送環節,全力提高配送率。

四是建立團採模式形成集中配送。充分發揮基層組織作用,以單元樓為基本單位,通過樓長來收集匯總採購需求,通過團購模式,開展集採集配,降低採購成本,提高配送效率。

五是啟動都拉國際陸港臨時倉。發揮其集貨配貨、倉儲中轉的作用,確保一線門店供應充足,為零售終端訂單提供支撐﹔目前臨時倉已經啟用。

六是暢通外省物資供應渠道。將盡快啟動遵義烏江,黔南福泉北等5個域外重要生活物資接駁點,按照“換人不換車”的方式進行中轉接駁,實現省外物資安全入筑,穩住供應渠道。

七是擴大保供企業范圍,在現有8家大型連鎖超市基礎上,組織各區增補區級保供企業,進一步強化市區聯動,擴大保供體系社區覆蓋范圍,確保全域覆蓋。對於困難群眾需求,收集梳理形成台賬,明確專人,開展專項服務。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