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陽貴安:全力架設12345熱線“連心橋”

2022年09月07日17:2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9月7日電 (陳潔泉)9月7日下午,貴陽貴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六場)新聞發布會舉行。會上,針對近期不少市民反映12345熱線存在打不通的情況,貴陽貴安回應:將盡最大努力改進工作,全力架設12345熱線“連心橋”。

據悉,12345熱線系貴陽市委、市政府的公共服務平台,“7×24小時”全天候向市民提供咨詢、投訴、求助服務。本輪疫情發生以來,因熱線話務量激增、接電平均耗時增加、接線人員力量不足等原因導致12345熱線存在打不通的情況,給廣大市民帶來不便。

目前,針對這一問題,貴陽貴安正著手從四個方面加強和改進。一是增加力量。近日,貴陽貴安通過協調貴州省12345熱線、貴陽市公安局110熱線、電信服務熱線等有關專業力量,陸續補充話務員155名,還將繼續協調補充人手,最大限度充實話務人員力量。

二是加強培訓。貴陽貴安堅持邊工作邊培訓,尤其是針對近期市民高度關注的涉及疫情有關事項,及時開展好培訓,切實提升話務員業務水平,更快解答市民疑惑、更好滿足市民需求。

三是優化機制。按照戰時標准,強化同市直有關職能部門和各區(市、縣)的協同聯動,進一步完善案件受理、派遣、督辦、核查等工作機制,針對重症救治、孕檢生產、藥品配送等緊急事項,優先辦理,高效落實。

四是拓寬渠道。一方面充分發動網格員和聯戶長,通過“聯戶連心微信群”等平台,把大量匯集到12345熱線,咨詢疫情防控政策和動態的相關內容,多渠道主動告知市民朋友們。另一方面,呼吁市民朋友關注“筑城微治”微信公眾號,在該公眾號上反映問題,也將得到及時處理。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