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黔東南州視窗>>時政要聞

錦屏縣平秋鎮:“村BA”帶火夜市地攤經濟

2022年08月11日16:21 |
小字號

近日,筆者走進錦屏縣平秋鎮平秋村的“村BA籃球賽”現場,激烈的比賽與現場火熱的地攤經濟形成鮮明的映襯,村民紛紛表示這樣的氛圍很好,給平靜的鄉村帶來了經濟活力。

圖為侗族歌手在夜市攤聚會。

侗族歌手在夜市攤聚會。

“現在出來擺夜市地攤,除去成本費,每天至少能賺200塊錢,還不耽誤白天干家務和農活。”村民吳榮英一邊打理著燒烤攤,一邊告訴筆者。

據悉,“村BA籃球賽”是九寨侗族青年最喜愛的活動之一,每天晚上都會有3場球賽,球員、觀眾加起來能有400多人,為“鄉村地攤經濟”的持續火熱提供了必要基礎。

大學生劉鳳玉告訴筆者,“以前到了晚上,街上基本就沒有人了,朋友們都沒有地方可以聚聚,現在有了‘鄉村夜市’和‘村BA’籃球賽,我們每天都會過來看籃球賽、吃燒烤、聚聚餐,同學們的感情一下子就找回來了。”

現場觀眾。

現場觀眾。

近年來,平秋鎮緊緊圍繞“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方針,在產業發展和鄉村振興的基礎上,把民族文化和民俗習慣作為文化振興的精神紐帶,通過“村BA籃球賽”“鄉村夜市地攤經濟”“民族文化表演”等少數民族文化活動,豐富群眾的精神文化需求,激發鄉村經濟活力。

截至目前,在“村BA籃球賽”的帶動下,“鄉村地攤經濟”已經持續火熱,實現了文化氛圍和消費升級“良性雙循環”,推動鄉村經濟社會發展。(圖/文 付洋)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