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黔東南州視窗>>時政要聞

貴州劍河:專場招聘會助力高校畢業生穩就業

2022年08月11日16:19 |
小字號

為持續深化東西部勞務協作,積極做好劍河縣就業服務工作,8月10日,2022年順德區·劍河縣東西部勞務協作暨高校畢業生專場招聘會在劍河縣陽光廣場舉行。

招聘會現場,每個招聘展台前都擠滿了前來應聘的求職者,他們忙著咨詢崗位需求、工作環境、薪酬待遇等相關事宜,認真篩選著適合自己的工作崗位,現場求職氣氛濃烈。

企業工作人員向求職者介紹企業情況。劉夢攝

企業工作人員向求職者介紹企業情況。劉夢攝

“我是今年的應屆畢業生,政府舉辦這個招聘會非常好,給我們這些應屆畢業生提供了很好的工作機遇,剛剛我看了有很多合適的崗位,而且這個招聘會能讓我們在家門口就能找到工作,非常方便。”認真瀏覽招聘信息后的求職者李昌銳說。

同樣是今年剛畢業的大學生張穎拿著精心准備的個人簡歷,正在尋找適合自己的崗位。“畢業后,我就收到了政府發過來關於這個招聘會的短信,今天就來看一下,也看到了一些不錯的崗位,非常感謝政府對我們的關懷。”張穎說。

用人單位工作人員向求職者介紹招聘需求。劉夢攝

用人單位工作人員向求職者介紹招聘需求。劉夢攝

據了解,本次招聘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共有來自廣東佛山、劍河縣內的23家用人單位參加,涉及辦公室文員、銷售、企劃、測試員等工種,共計提供就業崗位1100個,其中見習崗位110個,現場達成初步就業意向526人。此外,現場還提供了就業政策咨詢、職業指導、技能培訓、權益保障咨詢等服務。

政府搭台,穩促就業。“為了做好此次招聘,為高校畢業生搭建就業平台,促進高校畢業生實現穩定就業,招聘會前,我們通過‘線上+線下’的方式來加強宣傳,以發送短信的形式,一對一地向高校畢業生告知此次招聘信息,同時組織工作人員到各村寨進行宣傳,提高我們招聘會的知曉率。”劍河縣就業局局長萬金光說。

下一步,劍河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將持續緊抓佛山市順德區幫扶契機,建立和完善勞務輸出精准對接機制,做好宣傳發動和職業教育培訓,為企業與人才搭建更加便捷的交流平台,推動劍河縣農村勞動力和高校畢業生實現更加充分、更高質量的就業。(圖/文 張美、劉夢、董關俊)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