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黔東南州視窗>>時政要聞

三穗縣:大手牽小手 體驗農耕文化

2022年08月10日15:43 |
小字號

技術員講解毛豆種植技術。

技術員講解毛豆種植技術。

為進一步激發學生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讓學生能夠獲得一些親身探索的體驗,近日,三穗縣武筆街道在木界村岑克心靈花園基地組織了20名在校大學生、高中生、初中生和小學生,開展了2022年“大手牽小手·探秘農耕共享未來”暨“少年兒童心向黨·用心用情伴成長”暑期兒童關愛服務系列活動。

在毛豆種植基地和葡萄種植基地,同學們認真聽取相關技術人員的講解,了解毛豆、葡萄的種植技術和生長環境所需的土壤要求以及溫度要求,並現場學習如何辨別葡萄的品種。

趣味活動.。

趣味活動.。

參觀完種植基地,同學們還開展了“不倒森林”“曼陀羅記憶訓練”和“做手工陶泥”等趣味活動,活動不僅集中了同學們的注意力,還鍛煉了同學們的團隊協作能力與動手能力。

活動結束后,同學們紛紛表示,此次活動不僅讓他們豐富了自然知識、農耕知識,還獲得了新的歷練與成長,同時也在活動中感受到了農民伯伯的艱辛與不易。(圖/文 吳展燕)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