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要聞

2022年新蒲新區深化全國文明城市建設工作推進會召開

2022年08月04日08:47 |
小字號

8月2日,2022年新蒲新區深化全國文明城市建設工作推進會召開。新區(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區深化全國文明城市建設指揮部指揮長何家琴出席會議並講話。政協新區工委主任石敦頤,新區(經開區)有關領導出席會議。

何家琴指出,文明城市建設是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創造更加美好生活的偉大創舉。全區上下要始終站穩政治立場、保持政治清醒、堅定政治方向,把深化全國文明城市建設工作作為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的重要標尺,不斷增強做好深文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切實轉變工作理念和工作作風,從根本上把工作做在日常、把功夫用在平時,對深文工作全面過細抓推進、抓整改、抓提升,以實實在在的工作業績詮釋對黨的絕對忠誠、回饋人民群眾的美好期待。

何家琴強調,要圍繞復檢測評內容和標准,認真梳理新區深文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項,查缺補漏、扎實推進,做到缺項指標補齊、薄弱指標補強、過關指標提升。要全面排查整治違法經營、亂停亂放、焚燒秸稈等行為,強化交通秩序管理,優化窗口行業服務,規范擺攤設點方式,確保城市秩序井然。要通過制作刊播優質公益廣告、開展“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活動等多種形式,營造濃厚宣傳氛圍,提升群眾對深文工作的知曉率。要樹立防患於未然的安全意識,結合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全面加強社會面管理,妥善化解各類矛盾糾紛,切實維護社會和諧穩定。

何家琴要求,要嚴格落實“區級領導包鎮街、區直部門包區域、干部包網格”工作責任制,做到人人身上有擔子,個個肩上有責任。要充分發揮區深文指揮部牽頭抓總作用,完善運行調度機制,加強橫向縱向對接溝通,以強有力的指揮調度保障建設任務高質量完成。要全面調動人民群眾參與深文工作的主動性積極性,形成“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的良好社會氛圍。要常態化開展督導檢查,層層傳導壓力,嚴肅追責問責,確保深文工作落到實處、取得實效。

會議集中觀看了深化全國文明城市建設曝光視頻,傳達了全市深化全國文明城市建設工作推進會議精神,宣讀了《中共遵義市新蒲新區工作委員會 遵義市新蒲新區管理委員會關於開展2022年深化全國文明城市建設區級領導包保督導的通知》《中共遵義市新蒲新區工作委員會 遵義市新蒲新區管理委員會關於調整充實新蒲新區深化全國文明城市建設指揮部的通知》。會上,區政法委、區教體局、區綜合行政執法局、新蒲街道、新舟鎮作了表態發言。

各鎮(街道)及所轄部分村(社區)、區直各部門、各派駐單位、新蒲發展集團負責同志,轄區省、市企事業單位以及非公企業相關負責人參加會議。(新蒲新區政務網 韓曉)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