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黔東南州視窗>>文化旅游

天柱:鄉村旅游景點成市民暑期度假休閑好去處

2022年08月02日16:52 |
小字號

暑期以來,氣溫一直持續高溫,人們都想著找一處陰涼地去避暑。天柱縣內的鄉村旅游景點大多有山有水,風景優美,非常適合避暑旅游,自然而然的就成了市民們暑期度假休閑的好去處。

近日,筆者在天柱縣鳳城街道團結村巴州山庄看到,這裡幾個停車場都停滿了小車,游客們三五成群,或是烤燒烤吃,或是玩水嬉戲,或是自由玩樂,一幅熱鬧非凡、其樂融融的景象。

游客在樹蔭下乘涼。

游客在樹蔭下乘涼。

巴州山庄位於團結村巴州寨,地處天柱縣城以西,近年來,巴州寨村民齊心協力,用200多畝荒地入股發展鄉村旅游,泳池、燒烤棚、游樂設施等,一樣一樣地建了起來,家鄉美了,來游玩的游客絡繹不絕。

游客在樹蔭下烤燒烤。

游客在樹蔭下烤燒烤。

“今天第一次和親朋帶小朋友來巴州山庄玩,站到這個坡上發現有三個大泳池,還是蠻驚喜的。這邊環境也蠻好的,山清水秀,確實是旅游度假的好去處。”游客唐亞麗說。

和巴州山庄一樣,連日來,位於高釀鎮春花村的泡木沖景區也迎來了很多避暑游客。

游客在玩水。

游客在玩水。

泡木沖景區有青山綠蔭,有小溪流水。在那裡,人們不但可以坐在樹蔭下吃燒烤,還可以下河玩水。微風吹來,給熱得不行的游客送去了一份清涼。

“今天,我們同學聚會選擇來到泡木沖這個地方,非常涼快,很是驚喜,我們還打了水仗,玩得很開心。”游客劉金花說。

游客在玩水。

游客在玩水。

近年來,借助黔東南州第十二屆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在天柱召開的契機,天柱縣巴州山庄、泡木沖景區、甘溪侗寨等鄉村旅游景點趁勢而興,越來越受人們青睞,鄉村旅游成為了市民們暑期度假休閑的首選方式之一。(圖/文 伍麗、楊德志、吳國雄)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