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普通公路安順項目建設按下“快進鍵”

2022年08月02日18:1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加強項目管理,確保各項工作順利推進,貴州省公路開發有限責任公司普通公路建設項目辦以“風展紅旗·大道載興”黨建品牌為引領,緊緊圍繞抓好黨建促中心,加快推進項目建設步伐,助力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和鄉村振興。普通公路安順項目建設按下“快進鍵”就是一個縮影。

安順市紫雲縣宗地鎮灣塘經打饒至壩寨農村道路工程項目屬於安盤高速配套工程中的裡程之一,該路線全長18.636公裡,預算總投資為1.82億元,道路等級為三級,設計時速30公裡/小時,路基寬度 8.0米。項目於2022年4月進場,目前各項工作正加快推進。

提高政治站位 強化責任擔當

為助推項目安全、優質、高效落地,普通公路項目辦始終堅持黨建引領,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駐守項目一線黨員帶頭督戰,認真組織項目人員落實現場質量安全管理、日常巡查等工作,有條不紊對接做好各項工作。項目人員每天奔波在各條施工線路上,頭頂烈日,腳踏酷暑,始終圍繞項目順利建設扎實工作,服務項目全局,在各級部門共同努力下完成了環評、水保、林業、土地等前置手續,為項目順利實施創造有利條件。

施工現場。

施工現場。

深入項目一線 破解征拆難題

鄉鎮通三級公路實施的關鍵難點在於征地拆遷工作。為全力保証完成年度目標任務,順利推進項目施工進度,項目辦主動對接地方政府、交通運輸局等部門,通過協調溝通達成共識,不斷宣傳項目建設背景及惠民生的重要意義,取得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項目以“征拆先行”的工作辦法,樹立“平安征拆、文明征拆、和諧征拆”工作理念,現安順項目已具備全線動工基礎條件。

狠抓質量安全 加大巡查力度

在項目管理過程中,項目辦始終把質量安全管理作為重中之重。將把控質量安全工作分為三步走,一是嚴格執行首件工程制,在分項工程中選擇第一個施工點作為首件工程,后續以首件工程樣板示范,指導后續同類工程標准化施工,確保項目高質量建設。二是嚴格執行三級安全技術交底制度,提前了解施工中需要控制的工藝、工序、質量和安全風險等注意事項,有效預防和控制可能發生的事故。三是壓實主體責任,加大安全投入,形成監管合力,強化重點監管,通過提高工作檢查頻率,對標對表認真分析梳理,制定問題清單,及時糾正整改,對項目質量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施工現場。

施工現場。

加強組織調度 保証項目進度

項目辦始終堅持高質量、高標准推進項目建設,精益求精打造特色項目工程,緊緊圍繞工程建設目標任務,及時組織施工單位倒排工期,形成每周一調度,動態管控項目建設局面。通過科學組織調度,層層壓實責任,發揚連續作戰精神,加快了各項工程進度。據悉,該路段目前已完成護肩砌筑4500米,計劃8月初完成路槽交工驗收3公裡。

下一步,普通公路項目辦將持續以安全質量為重心,有條不紊、穩步推進項目建設,以更加昂揚的斗志和更加激情的狀態投入到項目建設中,一個時間節點一個時間節點往前推進,掀起普通公路建設項目大干浪潮,在保通保暢上下足功夫、為群眾生活和經濟收入創造更加便捷高效的公路通行條件。(文/圖 費英、何越洋)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