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南明交警:“三車”治理創新“查處教育+贈送頭盔”模式

2022年08月02日17:0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8月1日下午,貴陽市南明交警在轄區重點路段設置卡點開展“三車”違法治理。此次治理採取“查處教育+贈送頭盔”的方式,增強“三車”駕乘人員的交通安全意識。

查處教育。

查處教育。

行動中,南明交警重點圍繞“三車”交通違法多發、事故易發路段設置10個卡點進行治理,重點查處摩托車、電動自行車、電動摩托車闖紅燈、逆向行駛、違法騎乘多人、未按規定佩戴安全頭盔、駕駛無牌無証車輛上路行駛、佔用人行道騎行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

安全頭盔。

安全頭盔。

“您戴好,騎行車輛時請佩戴好安全頭盔。”

“騎摩托車、電動車請佩戴好安全頭盔。”

民警為他戴好安全頭盔。

民警為他戴好安全頭盔。

在開展治理中,針對未佩戴安全頭盔的駕駛人,民警通過宣傳教育向他們講解不佩戴安全頭盔所帶來的危害,讓他們進一步認識到駕乘電動車時佩戴安全頭盔的重要性,自覺遵守交通法律法規,從而提高頭盔佩戴的自覺性。

民警為乘車小朋友佩戴安全頭盔。

民警為乘車小朋友佩戴安全頭盔。

此次行動共查處“三車”交通違法行為354起,免費贈送頭盔100余個,不僅淨化轄區道路交通環境,還增強了廣大交通參與者的交通安全意識。(文/圖  貴陽市交管局南明區分局)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