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貴州大方:生態賦能 旅游富民【5】

2022年07月19日16:3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大方縣油杉河景區仙宇屯景點正在運行的纜車。
大方縣油杉河景區仙宇屯景點正在運行的纜車。

“非常涼爽,真的是不虛此行。”盛夏時節,在貴州省大方縣油杉河景區崔蘇壩國際露營基地,微風輕拂、綠草茵茵,房車和星空泡泡屋點綴在草原上,吸引了不少游客前來旅游“打卡”。

油杉河景區只是大方縣充分發揮生態優勢,走出一條旅游致富路的縮影。近年來,該縣提出“修復生態保護資源、招商引資開發資源、發展旅游共享資源”的理念,景區陸續建成了仙宇屯、崔蘇壩國際露營基地、北寒溝、千年古銀杏林四個景點,農家餐館、旅店、百貨商鋪、食品加工、特色種植等項目,幫助涉及油杉河景區星宿鄉、雨沖鄉的1000余戶群眾實現創收。

據了解,大方縣堅持扶貧開發與生態建設雙管齊下,突出資源保護、生態修復和產業發展同步推進,植樹造林、退耕還林、發展苗林,生態扶貧林項目既實現了綠水青山,又成就了金山銀山。同時出台了一系列鼓勵發展綠色產業的獎補政策,敲開了走綠色發展道路的大門,帶領老百姓吃上了生態飯。(文/圖  周訓貴)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