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打在他身上的每一刀我都心疼!”

貴州消防員奪刀救人視頻看哭妻子

2022年07月18日14:5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7月14日9時30分許,貴州省銅仁市石阡縣消防救援大隊接到報警,石阡縣湯山街道平陽社區一女子欲跳樓輕生,情況十分危急。接到報警后,消防救援人員立即趕赴現場。

女子欲跳樓輕生現場。圖片由銅仁消防提供

女子欲跳樓輕生現場。圖片由銅仁消防提供

到達現場后發現,女子背靠7層樓頂平台邊緣,懷裡抱著4歲的孩子,手裡拿著菜刀,情緒異常激動,救援人員一時難以靠近。

了解情況后,兩名消防救援人員穿戴安全吊帶、安全繩做好個人安全防護,在女子側后方尋找機會實施救援,另一名消防救援人員一邊勸說安撫女子情緒,一邊緩慢向其靠近。經過近30分鐘的勸說,女子情緒有所緩和,消防救援人員順勢向前將女子控制住,並將其手中菜刀奪下防止情緒激動揮砍傷人。隨后,眾人合力將母子二人轉移至安全地帶,並移交現場民警做進一步心理疏導。

消防員勸說欲欲跳樓輕生女子。圖片由銅仁消防提供

消防員勸說欲欲跳樓輕生女子。圖片由銅仁消防提供

救援人員了解到,該女子今年27歲,當天上午9時15分左右因家庭矛盾一人帶著孩子來到7樓平台處欲跳樓輕生,附近群眾發現險情后,便報警求助。目前,經派出所民警調解及親屬勸說,女子情況趨於穩定。

評論截圖。

評論截圖。

視頻在短視頻平台發布后,引起網友們的熱議。而消防人員的妻子是刷到視頻后,才知道當時的刀子,一刀一刀的打在自己丈夫的身上。“聽聲音、看眼鏡才認出是我的他,看到打在他身上的每一刀都讓我心疼,止不住的擔心。”(趙靜、張海雨、任宇辰)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