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花溪視窗>>新聞資訊

【筑人才 強省會】花溪區經開區組織工作推進會暨強人才指揮部調度會抓黨建促鄉村振興工作調度會召開

2022年07月11日09:46 |
小字號

7月7日,花溪區經開區組織工作推進會暨強人才指揮部調度會 抓黨建促鄉村振興工作調度會召開。花溪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經開區黨工委委員(兼)、組織人事部部長汪維華出席並講話。

會議傳達了省區市和副省級城市黨委組織部長專題會議、市(州)黨委組織部長專題會議、貴陽貴安組織工作推進會等會議精神,“兩區”相關部門作了交流發言和表態發言,對下半年“兩區”組織工作作了進一步安排部署。

會議強調,要持續抓好黨的政治建設這個根本性建設,強化創新理論武裝、強化思想政治歷練、強化執行力提升﹔要持續做好抓基層、強基礎、固基本工作,充實加強鄉鎮黨建工作人員,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常態化開展村(社區)“兩委”干部培訓,補選配齊村(社區)“兩委”人員,培育村級后備力量,加強“兵支書”隊伍建設,高質量發展黨員,提升村干部學歷和村黨組織書記的綜合素質和能力,進一步強化對駐村干部的日常管理,深入總結黨建示范帶創建工作的經驗,提煉出有花溪特色的亮點和做法。

會議要求,要持續鍛造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堅持正確用人導向,不斷提升干部隊伍能力本領,始終堅持從嚴從實監督管理,注重對年輕干部的培養、使用,努力建設一支適應高質量發展,想干事、肯干事、能干成事的干部隊伍,以干部隊伍高素質保証發展的高質量。

會議指出,人才是第一資源,當前,“兩區”經濟社會要實現高質量發展,離不開強大的人才支撐和智力支持。“兩區”各級部門要深刻把握人才與產業發展的內在規律,緊扣“強人才”各項目標任務,以更加精准有力、創新務實、科學高效的措施抓好人才工作。

會議還對綜合考核、組織系統自身建設等工作作了安排。

花溪區、經開區有關部門,各鄉(鎮)、街道,區管國有企業相關負責同志參加。(花溪區人民政府網 曾慶坤、李榮洪)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