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福泉視窗>>福泉要聞

黃桂林在調研全市重點農業龍頭企業時強調

發揮示范引領作用 打造特色農業品牌 助力群眾增收致富

2022年07月06日15:28 |
小字號

7月4日,福泉市委書記、黔南高新區黨工委書記黃桂林在調研全市重點農業龍頭企業工作時強調,要按照省、州相關工作要求,圍繞“農業工業化、農業科技化”發展思路,聚焦“增加農民收入,提高農民生活水平”的目標,充分發揮農業龍頭企業示范引領作用,打造具有福泉地域特色的農業品牌,加快農業現代化進程,推動農業產業興旺、農民增收致富。

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熊曉龍,副市長徐穩及市農業農村局、馬場坪街道、龍昌鎮、潤泉集團等有關部門、鄉鎮、企業負責人參加。

當天,在福泉溫氏畜牧有限公司、福泉大北農農業科技有限公司,黃桂林走進視頻監控室、檢測中心、生產車間,詳細了解企業生產規模、產品工藝、風險防控、市場銷售等情況。黃桂林指出,要充分發揮龍頭企業集聚效應,讓更多的產業鏈上下游企業落戶福泉,不斷壯大企業體量規模,推進飼料、養殖、加工等一體化經營,加快生豬養殖全產業鏈發展,不斷提高產品附加值,滿足人民群眾對優質農產品的消費需求。要用好用足人才政策,注重人才培養和引進,推動企業管理規范化、現代化,並加大科研投入力度,攻關重點項目,加快技術成果轉化運用,推動企業綠色高質量發展。

貴州金狗生態茶油有限責任公司成立於2011年,是一家以油茶樹種植、山茶油精煉及油茶副產物加工為主的生產企業,2021年公司山茶油產量50噸,年產值達240萬元,菜籽油產量25噸,年產值達88萬元﹔貴州福公子食品有限公司成立於2018年,公司著力建立健全質量管理體系,從原材料採購、生產、加工、產品出廠等全過程實施嚴格管控,是一家專注於健康食品研究、開發、生產及銷售的企業﹔貴州潤泉食安農商互聯農業科技有限公司是福泉市最具規模的配送國有龍頭企業,著力解決全市生鮮配送生產力不足等問題,保障了福泉市人民的“食之便利”。從原材料採購到生產工藝、從產業特點到產業規劃、從發展前景到帶動群眾增收......每到一處,黃桂林都與企業負責人深入溝通交流,認真了解企業生產經營狀況以及遇到的困難和問題,並要求有關部門要設身處地、換位思考,想企業之所想、辦企業之所需,切實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助力企業平穩健康快速發展。

“產品質量是企業生存與發展的生命線,抓企業發展,首先要抓產品質量”,調研中,黃桂林對龍昌趙仕梅月餅廠、保利食品有限公司長期以來立足福泉發展的“情懷”點贊,希望企業始終把產品質量放在第一位,切實守護好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並突出市場導向,不斷提高品牌核心競爭力,把企業做大做優做強。

調研中,黃桂林強調,農業龍頭企業是福泉市農業現代化建設的重要力量和支撐,是實現鄉村振興、富民增收的重要途徑。各級各部門要強化服務意識,用心用情做好服務企業工作,引導企業用足用好有關政策,打造公開、便利、透明、市場化、法治化的一流營商環境,切實幫助企業解決生產經營和產業發展中的困難,讓企業舒心經營、安心發展。要充分認識做好農產品質量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切實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強化源頭治理,加強食用農產品產地准出與市場准入銜接工作,加強全鏈條監管,切實保障農產品質量安全。企業要立足實際、著眼長遠,增強發展信心、保持發展定力,推動企業發展再上新台階,助力農民增收、農業增效、農村興旺,為強富美的新福泉建設添磚加瓦。

當天,黃桂林還來到馬場坪魚酉村李家灣高標准農田大豆玉米帶狀復合種植基地,通過聽取介紹、實地查看,詳細了解福泉市玉米大豆帶狀復合種植等農業產業發展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中央一號文件精神,堅決扛牢糧食安全政治責任,全面落實“藏糧於地、藏糧於技”戰略,重點推進玉米大豆帶狀復合種植技術,不斷提高套種經濟效益。要緊盯全年農業生產既定目標,促進耕地擴面、糧油增量,持續助力鄉村振興。(福泉市人民政府網 王孟林、向成剛)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