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鎮寧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黨員敲門  服務上門

2022年07月06日11:0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為快速解決基層群眾難點、堵點問題,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辦好群眾“急難愁盼”的民生大事,連日來,鎮寧自治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組織黨員干部深入全縣15個鄉鎮(街道)送政策、服務上門。

政策宣傳“進村入戶”

“以前都不知道交了養老保險以后能領到多少,也不清楚要怎麼交,今天縣人社局的黨員同志來村裡教我們,基本上弄明白了。”鎮寧自治縣良田鎮村民梁文勝夸贊道。

政策宣傳“進村入戶”。

政策宣傳“進村入戶”。

為有效提高社保政策的覆蓋面和知曉率,確保各項惠民政策家喻戶曉、深入民心,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黨員干部主動下沉鄉鎮(街道),緊緊圍繞城鄉居民最關心、最關注的參保繳費、待遇領取、繳費補貼等惠民政策,通過面對面宣講、點對點答疑,切實化解廣大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對經辦流程和政策難點進行現場解答,做到“政策清、底數明、落實嚴”,讓廣大干部群眾在家門口就能體驗到“送政策下鄉”帶來的便捷。截至目前,開展“送政策下鄉”500余次。

掌上認証“智慧助老”

“現在辦事真方便!以前我要是走到縣人社局去認証,年紀大了氣喘得很,女兒又不在本地。現在手機就可以了!”家住翡翠國際小區的企業退休人員趙明剛同志腿腳不方便,在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黨員干部的幫助下,足不出戶就完成了企業職工年度養老金領取資格認証。

“面對面、手把手”的方式協助認証。

“面對面、手把手”的方式協助認証。

為更好保障廣大領取待遇的老年人在時限內完成資格認証工作,最大限度方便待遇領取人員,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開展“零距離”多模式暖心服務,讓群眾足不出戶即可完成資格認証。對自主認証人員,持續推廣使用“貴州社保APP”或“電子社保卡”微信小程序進行掌上認証﹔對無法自主認証人員,通過“面對面、手把手”的方式協助認証﹔對行動不便、孤寡獨居等特殊困難群體,採取“一對一”上門服務的方式幫扶認証,全面解決資格認証中的實際困難,切實將便民、利民、惠民服務落到實處,以行動力度提升民生溫度。截至目前,開展“零距離”多模式暖心服務50余人次。(文/圖 鐘鵬方)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