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平壩視窗>>聚焦平壩

平壩:文藝演出送下鄉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2年06月29日15:46 |
小字號

平壩:文藝演出送下鄉 文化惠民暖人心。
平壩:文藝演出送下鄉 文化惠民暖人心。

連日來,平壩區開展的“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文藝巡演活動深入全區各社區、鄉鎮、學校進行演出。將精神文化食糧送到群眾家門口,豐富群眾生活色彩。彰顯本土文化底蘊的同時傳遞文旅融合、鄉村振興的演出主題,讓基層群眾在歡樂中感受鄉村振興和公共文化服務建設的成果。

“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文藝巡演活動結合全區鄉村振興示范點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及傳統古村落保護等相關工作的開展,引導廣大文化文藝工作者面向基層、服務群眾,以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和藝術作品,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依托平壩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的文化宣傳陣地,充分發揮文化志願服務隊的作用,用山歌、快板、歌伴舞、小合唱、器樂獨奏等喜聞樂見的演出形式向群眾宣傳好政策、唱響好聲音。

“我們的節目在排演方面都是貼近群眾,貼近生活,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傳承和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充分挖掘本土文化,例如平壩區音樂家協會的原創歌曲《把愛唱進歌裡》《春天裡油菜花悄悄開了》等在巡演活動中深受群眾的歡迎。”平壩區文化館館長朱啟貴說。

據了解,2022年平壩區“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文藝巡演活動上半年已演出15場,進一步豐富了人民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

“我們希望能夠有更多的機會到鄉村、到社區,除了給社區群眾和村民帶去歡歌笑語,送去精神食糧,我們也從中吸取更多的營養,深入基層採風對我們以后的文藝創作是有所幫助的。”平壩區音樂家協會主 席 李成友說。

文藝巡演活動,讓老百姓在自家門口能欣賞到精彩的演出,滿足了人民群眾的精神文化新需求,提升了基層人民群眾的文化獲得感和幸福感。

“今年大約從10月初開始,我們還將開展下半年的巡演活動,預計15場次。接下來我們將繼續組織文藝工作者排演一些水平高、質量好、貼近咱們老百姓生活的節目,讓基層群眾共享文化盛宴。”朱啟貴說。(圖/文 羅秀華)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