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人民建議|網友建議開放共享單車使用 貴州貴陽:加快落地投放

2022年06月24日15:3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6月24日電(陳潔泉)6月24日,貴州省貴陽市人民政府就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提出的“建議重新開放共享單車使用問題”的建議作出回復,目前正在開展共享電單車車輛上牌及停車區施劃等相關工作,待相關准備工作結束后依法依規推動共享電單車盡快落地投放。

留言截圖。

留言截圖。

收到網友留言后,貴陽市高度重視,立即轉市交委研究處理,並及時作出回復稱:2018年以來,共享電動車登陸貴陽,其電動助力性有效克服了貴陽市道路坡多且陡的騎行難題,作為公共交通的補充,為市民解決了“最后一公裡”的出行難題。但由於共享電單車作為交通出行的新工具,現行法律法規對企業經營行為規范不足,共享電單車為市民出行帶來便利的同時也有少部分市民違規騎行,在城市快速路、隧道等區域亂停亂放,加之相關企業對車輛管理不嚴,對城市交通秩序造成了負面影響且存在較大安全隱患。      

回復截圖。

回復截圖。

根據《貴州省市政公用事業特許經營管理條例》有關規定,2022年1月貴陽市人民政府研究決定將“互聯網租賃電動自行車經營”納入市政公用事業特許經營范圍,特許經營權授權主體為貴陽市綜合行政執法局。目前,貴陽市綜合行政執法局已完成特許經營相關招標工作。同時貴陽市交委已會同貴陽市綜合行政執法局、貴陽市交管局等部門完成了《關於規范互聯網租賃電動自行車管理工作方案》《互聯網租賃電動自行車經營服務管理實施細則(試行)》《貴陽貴安互聯網租賃電動自行車特許經營服務考核辦法(試行)》等制度的編制工作。   

針對網友提出“建議重新開放共享單車”的建議,貴陽市人民政府表示,目前,貴陽市交委正會同貴陽市綜合行政執法局、貴陽市交管局等有關部門與獲得共享電單車特許經營權的企業,開展共享電單車車輛上牌及停車區施劃等相關工作,待相關准備工作結束后依法依規推動共享電單車盡快落地投放。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