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安順學院發布2022年招生計劃

2022年06月25日11:32 |
小字號

校園一角。

校園一角。

日前,安順學院發布2022年招生計劃:36個本科專業計劃面向全國20個省(直轄市、自治區)招收本科學生2430人,其中本科2430人(貴州省內2264人,省外166人),本科少數民族預科300人。為支持貴州省少數民族地區發展,實現教育精准扶貧,安順學院今年面向貴州省計劃招收民族班學生200人。具體分專業招生人數以各省(直轄市、自治區)招生主管部門公布的計劃為准。

2022年普通本科分省分專業招生計劃。

2022年普通本科分省分專業招生計劃。

安順學院坐落在貴州省安順市。安順市位於貴州省中西部,素有“黔之腹、滇之喉”之稱。全市總面積9267平方公裡,總人口300萬人,其中少數民族人口佔總人口的39%。安順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是貴州省歷史文化名城,擁有“亞洲文明之燈”普定穿洞古人類文化遺址、“千古之謎”關嶺“紅崖天書”、世界唯一的明代屯堡村落、“中國戲劇活化石”安順地戲、“東方第一染”安順蠟染,有“屯堡文化之鄉”“蠟染之鄉”“西部之秀”的美譽,是國家最早確定的甲類旅游開放城市、中國優秀旅游城市、中國最美麗城市、中國十大特色休閑城市,境內有聞名遐邇的黃果樹瀑布。安順是中國共產黨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全國“100位為新中國成立做出突出貢獻的英雄模范人物”王若飛同志的故鄉。

毓秀湖。

毓秀湖。

安順學院是2006年升格組建的普通本科高校。學校辦學歷史可追溯到1938年成立的黔江師范學校,歷經國立黔江中學、省立安順師范學校、安順師范高等專科學校等發展階段,迄今已有80余年的歷史。學校至今已為社會培養了近8萬余名各類合格專業人才,畢業生大多工作在基礎教育、基層政府和企事業單位第一線,為我國西南地區教育事業和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重大貢獻。學校2016年通過教育部普通高等學校本科教學工作合格評估,2017年增列為貴州省碩士學位授權立項建設單位。

博物館。

博物館。

學校佔地面積1113畝,建筑面積36.68萬平方米,館藏紙質圖書88萬余冊,擁有超星電子圖書及暢想之星電子圖書156萬種,購買有中國期刊全文數據庫(CNKI)、萬方碩博論文數據庫、維普、人大復印報刊資料數據庫、國道外文專題數據庫等中外文數據庫16個,基本形成了符合學校專業設置、保障學校教學科研需求的館藏文獻資源體系。學校現有在職教職工881人。其中,高級職稱人員366人,具有碩士、博士學位師資495人,享受省政府津貼專家1人,省優秀青年科技人才2人,省級教學名師3人,省高校哲學社會科學學術帶頭人2人,安順市市管專家24人。開設有以本科教育為主的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管理學、藝術學10個學科門類共49個本科專業(方向),全日制在校生11489人。

(插圖5)

毓秀湖。

學校現設有16個二級學院、4個教研教學部、8個教學科研輔助機構以及省級院士工作站1個、省2011協同創新中心2個、省人文社科研究基地2個、省級學會、省級社科研究機構、省級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項目訓練基地、省級國家職業技能鑒定所、省級特殊教育師資培訓中心、省教育廳工程中心各1個和省教育廳創新團隊2個。有省級雙一流建設項目7項、省級特色重點學科1個、省級重點學科2個、省級重點支持學科7個、省級特色專業2個、省級專業綜合改革試點專業5個、省級特色重點實驗室1個、省級實驗教學示范中心1個、省級教學團隊3個、校級研究中心3個。

校園一景。

校園一景。

十三五期間,學校獲批各級科研項目577項,其中,國家級項目7項,省部級項目118項,地廳級項目232項,累計獲科研經費4740萬元。學校教師累計發表論文2104篇,SCI、SSCI、CSSCI、EI等科學引文收錄222篇,出版著作63部。獲貴州省哲學社會科學優秀成果二等獎2項、三等獎5項,安順市科技進步獎3項。學校教師榮獲省級教學成果獎8項,學生榮獲全國性獎項430項、省級獎項1592項。

學校積極服務貴州經濟社會發展,注重培育與區域發展相適應的特色優勢學科。充分發揮人才優勢、科研優勢和貴州省高校人文社科重點研究基地——貴州省高校鄉村振興研究中心平台優勢,主動服務貴州“鄉村振興”“大數據”“大生態”三大戰略。學校特殊教育、旅游管理、飛行器設計與工程等學科專業在服務區域戰略發展中形成了鮮明的辦學特色。

特教大樓。

特教大樓。

學校堅持開放辦學,與貴州大學、廣州大學、青島大學、上海農科院等省內外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了長期合作關系,與韓國、泰國、柬埔寨、新西蘭、澳大利亞等國和中國澳門、台灣等地區20余所高校簽訂了合作協議,選派優秀學生赴合作高校學習。

足球場。

足球場。

學校秉承“安道樂學、順理篤行”的校訓精神,扎根安順,立足貴州,服務西南,面向全國,放眼世界,學校深入實施“質量立校、人才強校、特色興校、科研促校、文化名校”五大戰略,致力於培養適應區域經濟社會發展,基礎扎實,全面發展,具備較強專業知識、技能和能力,具有較強實踐能力、國際視野和創新精神的高級應用型人才,促進提升學校辦學水平,主動服務區域經濟社會發展和文明進步。

校園一景。

校園一景。

安順學院走過了80余年的風雨歷程,面向未來,全校師生員工將憑著對黨和人民教育事業的無限忠誠,全面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為建設多彩貴州現代化新篇章做出更大的貢獻,奮力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篇章。(文/圖 安順學院招生與就業指導處)

附:

一、錄 取 規 則

(一)安順學院調閱考生檔案比例為100%,以各省級招生主管部門提供的考生電子檔案信息作為錄取新生的依據。錄取時實行志願優先原則,即首先按照考生投檔成績從高分到低分錄取填報我校第一志願(或平行志願的第一批投檔)的考生,若第一志願(或平行志願的第一批投檔)生源不足本校在該省的招生計劃數時,根據缺額的招生計劃,按照投檔順序從高分到低分錄取非第一志願(或非第一批平行投檔)考生。若生源仍不足時,將不足部分的招生計劃調劑到其它生源好的省。

(二)對進檔考生的專業安排,實行“專業清”的原則,即優先滿足考生的專業志願,根據考生專業志願順序,按考生投檔成績和我校各專業招生計劃數從高分到低分錄取,若投檔成績相同,優先錄取去除政策加分后總分高的考生﹔若去除政策加分后總分仍然相同,則優先錄取相關科目成績高的考生(單科成績排序順序為:文史類依次參考語文、數學、外語、文科綜合成績﹔理工類依次參考數學、語文、外語、理科綜合成績)。考生所有專業志願都無法滿足時,若服從專業調劑,則按照考生投檔成績從高到低調劑到其它按志願未能錄取滿額的專業﹔若不服從專業調劑,作退檔處理。對不符合國家招生有關規定的考生作退檔處理。

(三)特殊專業錄取要求

1、報考英語類專業的考生,須參加當地招生主管部門統一組織的外語口語考試,且英語單科成績要求達到150分制的80分(含80分)以上。

2、報考藝術體育類的考生,我校使用各生源所在省統一組織的藝術體育類專業考試成績。

3、藝術類專業考生的專業成績和文化成績均達到生源所在省錄取控制線后,按照專業成績從高到低錄取(有特殊要求的省除外),若專業成績相同,優先錄取文化成績總分高的考生﹔若文化成績總分仍然相同,則優先錄取去除政策加分后文化成績總分高的考生﹔若去除政策加分后文化成績總分仍然相同,則按照高考成績中的語文、數學、外語、綜合成績依次從高分到低分排序錄取。

4、體育類專業考生的專業成績和文化成績均達到生源所在省錄取控制線后,按綜合成績(綜合成績=高考文化成績÷2+體育專業術科成績)從高分到低分錄取考生(有特殊要求的省除外),若綜合成績相同,優先錄取專業成績高的考生﹔若專業成績仍然相同,則錄取去除政策加分后文化總分高的考生﹔若去除政策加分后文化總分仍然相同,則按照高考成績中的語文、數學、外語、綜合成績依次從高分到低分排序錄取。

(四)安順學院英語專業隻招收英語語種考生,其它各專業不限制外語語種,但一經錄取,進校后均以英語為外語語種進行教學。

(五)安順學院各專業錄取均無男女比例限制,往屆畢業生與應屆畢業生同等對待。

(六)安順學院少數民族班和少數民族預科隻招收貴州省少數民族考生。少數民族班按專業招生,入學后編入相應專業就讀﹔少數民族預科按文史類、理工類招生,少數民族預科就讀地點在黔南民族師范學院獨山校區(貴州省少數民族預科教育基地),完成一年預科班學習后按學校相關規定升轉到我校相應本科專業學習。

(七)安順學院嚴格執行國家規定的加分或降分政策,認可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加分或降分后形成的投檔成績,並作為錄取和安排專業的依據。

(八)考生的體檢標准按照教育部、衛生部、中國殘疾人聯合會印發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及有關補充規定執行。對因身體健康狀況致使生活無法自理或無法正常完成學業的考生將不予錄取,其中,報考師范類各專業的考生應五官端正、口齒清楚,無明顯身體缺陷﹔報考設計類專業的考生應是非色盲考生﹔報考音樂專業的考生應兩耳聽力均在3米以內。                     

二、學 生 資 助

在安順學院就讀期間,學習成績優異,表現優良的學生,可申請國家獎學金、國家勵志獎學金、國家助學金及學院內設的各類獎助學金。

三、 大 類 招 生

學校繼續推行“大類+專業”招生模式。大類專業包含:“教育學類”(含學前教育、特殊教育)﹔“計算機類”(含計算機科學與技術、數據科學與大數據技術)﹔地理科學類(含地理科學、地理信息科學)﹔“植物生產類”(含農學、植物保護)﹔“設計學類”(含藝術設計學、環境設計)。大類招生具體專業分流方案情況,考生可登錄學校招生工作網(http://zsgzw.asu.edu.cn/)查詢。

四、 2019—2021年各省招生(本科)錄取線一覽表  

10.2019—2021年各省招生(本科)錄取線一覽表。

10.2019—2021年各省招生(本科)錄取線一覽表。

注:欲知詳情可掃以下二維碼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