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2022貴州汛期

鳳岡

34座小水庫“體檢”保障汛期安全

2022年06月21日09:00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日前,在鳳岡縣王寨鎮大塘口水庫的排險加固工程現場,工人分兩班加班加點作業,對壩基、壩體實施防滲處理,確保水庫安全運行。

大塘口水庫總庫容17.5萬立方米,是一座以灌溉為主兼顧人畜飲水等綜合利用的小型水庫。本次排險加固主要建設內容為溢洪道拓寬改造、壩腳培厚加固、壩頂和防洪牆加高、新增防護欄、灌漿工程、大壩上游增設水位標尺和下游新增量水堰。

今年4月以來,為確保水庫汛期安全運行,鳳岡縣成立了40余名由黨員技術骨干組成的應急先鋒隊為34座水庫進行安全隱患“體檢”。同時,明確了500余名水庫、山塘的行政、技術、巡查責任人及山洪災害易發區行政、監測、轉移負責人,確保出現險情時能迅速高效處置。

另外,該縣對4座病險水庫進行排險加固,消除水庫安全隱患。安裝29個“天眼”探頭,對水庫大壩、水位實行動態在線監測,及時、准確地傳遞水庫實際情況,通過分析數據,編寫防汛預案,保障安全度汛。(通訊員 饒雲 鄧邦英)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