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強市建設

貴州印江:聚力節能減排 電力賦能經濟社會綠色轉型

2022年06月21日15:55 |
小字號

在“碳達峰、碳中和”背景下,為落實節能減排行動要求,實現藍天保衛戰污染防治目標。去年以來,貴州印江供電局立足本職工作,不斷加強環境保護力度,積極配合地方保護生態,全力服務光伏、水電等綠色能源並網,讓電能量從源頭變得清潔,著力助推經濟社會綠色低碳發展,讓綠色成為高質量發展的鮮明底色。

在木黃景區游客服務中心大門口旁,3台嶄新的充電樁“蓄勢待命”,為剛下高速的新能源汽車車主給愛車補充“能量”提供了便利。

電力賦能經濟社會綠色轉型。

電力賦能經濟社會綠色轉型。

“我們木黃本地方現在的新能源車在逐年的增加,而且呈幾何的增長,所以我們也急切需要這樣的設備來充電,才能夠給我們和前來木黃旅游的游客帶來方便,這真是一個惠民的項目。”新能源汽車車主羅偉感嘆道。

印江供電局加快充電項目建設,為新能源汽車提供優質的充電服務。目前轄區各鄉鎮已全覆蓋充電樁,其中在各公共服務區域及旅游景區等地設置充電站10座,切實保障新能源車主充電有“門路”。

電力賦能經濟社會綠色轉型。

電力賦能經濟社會綠色轉型。

為確保所有充電設施以安全、健康的狀態服務用戶,轄區各供電所安排人員定期對充電設施進行全面巡查。

 “目前紅色木黃已經修建5個充電樁,為更好提供充電優質服務,我們每月開展對充電設備巡視檢查維護工作,遇到節假日,我們不定時加大巡視維護,確保充電樁正常運行。”印江供電局木黃供電所副所長何廷波說。

電力賦能經濟社會綠色轉型。

電力賦能經濟社會綠色轉型。

印江供電局還前往轄區集鎮、廣場、學校等地積極開展“綠色低碳、節能先行,共建美麗家園我們在行動”節能減排宣傳活動。宣傳人員重點圍繞電網發展與節能減排,向群眾發放《新能源.新時尚》《低碳減排》等宣傳手冊,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向廣大群眾講解節能減排新知識,有效提升了群眾的節能環保意識,讓綠色環保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我們通過宣傳節能減排,引導大家少用煤、少用油,助推經濟社會綠色低碳發展。挖掘電能替代項目,推進電廚房、電烤煙、電制茶等相關措施的落實落地。”印江供電局市場營銷部經理王鬆說。 

電力賦能經濟社會綠色轉型。

電力賦能經濟社會綠色轉型。

截至目前,印江已建成投運充電樁50余台,發放節能減排相關宣傳手冊1萬余份,本月完成新增電能替代項目20個,累計電能替代項目255個,累計完成替代電量544.53萬千瓦時。(圖/文 梅亞軍、黃志權)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