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水城視窗>>水城要聞

水城區坪寨鄉:禁毒宣傳進校園 為青春保駕護航

2022年06月21日14:10 |
小字號

近日,坪寨鄉禁毒辦結合禁毒進校園工作要求,深入校園,組織師生開展了“禁毒宣傳進校園 為青春保駕護航”宣傳活動。

在宣傳活動中,禁毒辦工作人員結合實際情況向學生介紹了毒品的種類、形狀,通過列舉案例詳細講解了毒品對人體和家庭的危害及對社會的影響,並發放禁毒宣傳資料,加深學生們對毒品特別是新型毒品的印象,使同學們對禁毒知識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使未成年群體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不盲目追求享受、尋求刺激、趕時髦去接觸毒品﹔不聽信毒品能治病,毒品能解脫煩惱和痛苦,毒品能給人帶來快樂等各種花言巧語﹔不結交有吸毒、販毒行為的人。真正做到讓師生充分了解毒品的危害,增強同學們的識毒、防毒、拒毒意識,告誡大家珍愛生命,自覺抵制毒品。

此次宣傳禁毒教育活動,坪寨鄉禁毒辦緊緊圍繞“健康人生,綠色無毒”主題,通過發放禁毒宣傳資料、發放宣傳手冊、聯合學校通過國旗下講話、主題班會等方式進行禁毒教育活動。廣泛傳播健康人生、綠色無毒理念,進一步提高了學生們拒毒、防毒意識,增強了青少年群體參與禁毒宣傳的積極性,有效預防和減少違法犯罪行為,切實保証了禁毒宣傳教育工作力度,有效地擴大了宣傳的效果。營造學校參與禁毒工作的濃厚氛圍,進一步強化青少年的禁毒意識。(水城區人民政府網 宮懿)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