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要聞

何家琴主持召開新蒲新區穩經濟工作調度會

2022年06月20日08:47 |
小字號

6月18日,新蒲新區穩經濟工作調度會召開。新區(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何家琴出席會議並講話。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龔小鬆作工作安排。新區(經開區)領導周正剛、歐陽玉蘭、周利軍、賈世賢參加。

會議指出,各單位各部門要全面辯証把握、科學冷靜分析新區經濟發展的戰略優勢和困難挑戰,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委、市委的決策部署上來,按照“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加快推動國家和省、市穩住經濟一攬子政策措施在新區落地見效。

會議強調,要全力打好穩投資攻堅戰,用好用足相關利好政策,全面加強要素保障,推動重大項目加快開工、加快建設,不斷做大項目庫。要全力打好產業招商攻堅戰,立足資源稟賦,條塊結合、聚焦需求,以商招商、精准招商,緊盯金融消費集聚區建設,搶抓機遇、主動作為,以坐不住的緊迫感慢不得的危機感加快推進項目落地投產。要全力打好促消費攻堅戰,加快恢復傳統消費,創新拓展新興消費,擴容提質文旅消費,進一步激發市場消費活力,提振消費信心,促進消費增長。要全力打好保市場主體、穩就業攻堅戰,主動送政策上門、送服務上門,切實解決一批制約市場主體發展問題,扎實推動各項惠企政策落地見效,以更大力度挖掘就業崗位、強化技能培訓,持續做好重點群體就業工作。要全力打好保安全穩定攻堅戰,科學高效抓好疫情防控,統籌推進打非治違安全生產、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行動,全力做好汛期防災減災工作,加快推進國務院安全督導問題整改落實,壓實各方責任,切實做好群眾來信來訪、網絡輿情安全工作,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要全力抓好穩經濟責任落實,強化調度,明確職責,細化措施,認真兌現各項獎懲制度,健全問責機制,做到措施有力、過程精准,全力以赴穩住經濟運行大盤,維護社會大局安全穩定。

會上,區統計局、區發改局相關負責人分別就2022年1月至5月經濟運行情況依次作發言。

各鎮(街道)、區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新蒲新區政務網 劉霞)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