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2022貴州汛期

晴隆

嚴格落實防汛減災職責 確保人民群眾安全度汛

2022年06月16日09:09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連日來,為切實加強汛期隱患風險管控,做好防汛相關工作,晴隆縣各防汛部門嚴格落實防汛減災職責,超前部署、聯合聯動,在預警排查、應急處突、物資准備等方面提前做好准備,確保全縣人民群眾安全度汛。

晴隆縣各鄉鎮(街道)對地質災害易發區及隱患點、山洪災害易發區、水庫、重要山塘等進行了全面的風險隱患排查工作,同時,還發動黨員群眾參與到防汛工作中,為平穩度汛做好准備。

“我們定期對山塘、水庫進行排查,對我們的生產便道和通組路進行溝渠清理,確保群眾生產生活安全。”晴隆縣沙子鎮保家村黨支部書記蔡浩說。

同時,晴隆縣有關部門嚴陣以待,重點關注泥石流、山體滑坡等地質災害隱患。該縣自然資源局通過聯合相關部門提前舉行應急演練的方式提高干部群眾在汛期災害上的應急處突能力,氣象局則通過實時監測氣象、迅速提供氣象信息的方式,實現晴隆縣涉水涉汛部門聯動。

“我們24小時進行天氣監測,並通過微信群、公眾號、電視天氣預報以及應急廣播大喇叭等,向公眾發布天氣預報預警信息,為各級各部門提供准確及時的氣象信息報告,便於各級各部門開展好氣象防災減災工作。”晴隆縣氣象局局長何汝凡說。

晴隆縣有176個地質災害隱患點,該縣嚴格按照“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要求,通過部門牽頭、強化聯動機制,加強物資儲備等方式,從早、從嚴、從實做好人民群眾的防汛減災工作。在汛期到來之際,晴隆縣對全縣176個地質災害隱患點和5個山塘、17個正在使用的水庫、2個正在建設的水庫進行了全面排查,並根據各鄉鎮(街道)防汛抗旱工作的具體情況,由晴隆縣應急管理局配備給各個鄉鎮(街道)總計2000余件防汛抗旱物資,用於防汛救災工作。(李允鳳)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